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没创新就算了 新iPhone这点也必须吐槽

来源 : OFweek电子工程网 2018-09-14 13:25    阅读量:0   

13日凌晨发布的三款iPhone XS/XS Max/XR手机中,最便宜的iPhone XR也要749美元起,国内售价是6499元,比之前的入门价5888元还要高,更不要说前几年的5288元起价了。去年的iPhone X发布是一个转折点,苹果开始把手机价格继续往上抬,现在的iPhone XS Max顶配要1.2万元。

没创新就算了 新iPhone这点也必须吐槽0

没创新就算了 新iPhone这点也必须吐槽

这次大家惯例吐槽苹果新机没什么创新、价格又贵,不过这些非议苹果是不在乎的,苹果并不以销量为目标,更在乎公司的营收及利润,而在创造盈利方面苹果可以说做得非常彻底。

苹果发布新机后,Digitmes Research也随即预测了今年下半年苹果三款iPhone XS/XS Max/XR手机的出货量,他们给出的结果是苹果能卖8500万部。其中,749美元起价的iPhone XR能够占到50%的比例,不过这款手机的上市时间要比iPhone XS/XS Max晚一个月左右。

在此之前,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也在今年7月份大幅上调了新一代iPhone的出货量预期,从之前的7500-8500万部上调到了8000-9000万部。他认为,iPhone出货量会超过市场预期。经过元大证券修正后,出货量是8800万部,且一些外资证券机构也将出货量上调到了9000万部上下。总之,大部分投行、调研机构还是看好今年的iPhone新机出货量的。

根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iPhoneX的利润率高达35%。如今,新iPhone价格再一次的提涨,想必单机利润上也是有所增长的,即便是预期销量和利润都能增长的情况下,苹果也没有因此变得更加良心一点点。

去年,苹果在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上率先支持了USB PD 3.0快充,但需要使用专门的USB PD 3.0充电器以及原装的USB-C 转闪电连接线才能实现,官方标配的依然是5V/1A充电器,充电速度之慢令人发指。反观对手Android阵营,几乎遍地都是快充,千元级也都是标配,旗舰机型甚至有40W这种超级快充,相比之下苹果显然是太过于落后、保守了。之前,看到苹果降低USB-C 转闪电连接线售价,推出30W USB PD充电,原本还以为今天发布的iPhone Xs总该标配USB PD快充头以及快充线,万万没想到,苹果居然还是配置了祖传5V/1A充电器以及闪电USB连接线,这对得起一台万元手机吗?

其实,直到发布会最后一刻,苹果都没有提及到iPhone的充电问题。编者心里就觉得,快充这事儿肯定是凉了,过去那个用了10年之久的5V/1A充电头还得继续用,可能这个"祖传"的帽子是真的脱不掉了。

待苹果官网更新完新品资料后,再打开iPhone Xs (Max)、iPhone XR的说明页面一看,包装内容栏赫然写着"闪电接头的EarPods、iPhone、闪电转USB连接线、5W USB 电源适配器",编者心里也顿时一片哇凉。果然,苹果如传闻一样抠门,虽然以苹果高品质配件要求,一根"快充线+一个快充头"成本要比其他手机厂商更高,但苹果iPhone手机相对售价也是凌驾于其他厂商之上,一台万元手机居然才配个5W充电器,编者建议还是学学隔壁华为的40W超级快充吧!

iPhone X都能支持USB PD快充,iPhone Xs (Max)、iPhone XR是没理由开倒车不支持的。但依然需要用户再掏腰包购买相关的快充配件,而官方最便宜就是USB-C 转闪电连接线(149元)+30W USB?C 电源适配器(384元),一共是533元,嫌弃太贵了就不用吗?

凡是体验过USB PD快充的用户,对iPhone都会有新的认识,30分钟能充45%的电。目前,除了上述官方的充电头之外,还可以使用原装线搭配一个锤子QC4+充电器,由于QC4+是USB PD PPS协议一部分,因此是通用的,这样149+39=188元也能体验快充的优势。当下,苹果发布了USB-C to Lightning端子MFi授权,只希望快一点有第三方快充线面世,将使用快充的整体成本降下去。

旗舰价格代代涨,祖传慢充是标配,编者只能感叹苹果品牌信仰的强大。如若国产手机这样做,全网吐槽怕是免不了的。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