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广州村级工业园将蝶变国际设计之都

小树 来源 : 南方都市报 2018-09-13 13:32    阅读量:0   

广州市白云区将在黄边村一带建设国际设计之都,引入国际知名建筑师的方案,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的设计产业集群。

广州村级工业园将蝶变国际设计之都0

广州村级工业园将蝶变国际设计之都

8家国内知名设计企业及协会确定进驻

广州设计之都选址位于黄边村范围内,计划由现状“化妆品、服装制造、汽车修理的村级工业园”转向“创新引领的国际设计之都,活力多元的都会创意云谷”。

目前黄边村已交地,现状建筑已基本拆除。该片区内有地铁2号线经过,设有黄边站。周围已有19个创意设计产业相关的园区,产业基础良好,集聚效应初显。

今年7月20日,白云区举办“广州设计之都”招商推介会,80多家设计及上下游企业参会,8家国内知名设计企业及协会与白云区政府签订意向进驻协议。

规划设计云谷花园,将天际线融入白云山

规划提出将在整个区域内塑造一条贯通设计之都的设计云谷花园,呈楔形,宽度在36-100米之间,用地面积2.1公顷,东连黄边地铁站,西连二矿文化公园,将自然美景与历史文化纳入街区内部,并利用下沉、抬坡、空中花园等方式,使绿化向地下和空中延伸。

在公共空间上,规划将优化主界面及天际线:以中央云谷为核心,呈现内低、中高、外低三个层级的高度变化。从设计之都由内向外看,第一界面为低层界面,位于云谷公园两侧,建筑高度控制在40米以内;第二界面为高层界面,位于低层界面两侧,建筑高度为50-160米;第三界面为外围的低层界面,位于外围道路沿线,建筑高度控制在40米。未来该区内有可能会建设国际设计大厦(160米)、设计大厦(140米)、设计总部大厦(130米)、两处设计企业总部花园、大师工作室(12米)。

此外,将沿南北走向的空港大道塑造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天际线:西立面将沿空港大道形成错落有致的簇团式布局,围绕黄边站、萧岗站、白云公园站形成3个高点,分别为160米、120米、200米;北立面上,设计之都距离白云山摩星岭约5公里,白云山周边建筑高度为15至60米,由白云山往设计之都建筑高度逐渐增加,在黄边地铁站形成地标。

在公共服务设施上,规划提出将注重生活与产业配套相结合,提供复合多元的城市服务。设计办公、生活配套、生产配套比为56:22:22,其中,设计办公建筑面积为44.82万平方米,配套项目包括空间环境设计、工业设计、商业酒店、设计师之家、信息技术开发设计、大师工作室,其中设计展览中心未来可承办广州设计展及各项与设计、创意相关的艺术展览。生活配套建筑面积为17.43万平方米,包括购物中心、学校、便利店、设计家公寓等。产业配套建筑面积17.39万平方米,包括设计博物馆群、设计产品展览中心、设计图书馆、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学术交流中心。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