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中国最强人工智能超级服务器诞生 每秒2000万次

小树 来源 : 搜狐科技 2018-09-13 09:20    阅读量:3   

9月12日,浪潮全球首发人工智能超级服务器——AGX-5,这款服务器计算性能高达每秒2千万亿次,能够在8U的空间里有16颗最新的板卡高速互联,是目前全球最强大的AI计算主机之一。AGX-5的研发也是浪潮在计算量剧增的挑战之下,追求更高研发效力的新成果。

在进行中国AI计算力发展时,浪潮综合考虑算力、算法、数据对于人工智能发展的影响,重点评估AI领域的投资和供给,行业和区域,需求和应用,潜力和趋势四个主要维度,并得出了关键研究结论。

中国最强人工智能超级服务器诞生 每秒2000万次0

中国最强人工智能超级服务器诞生-每秒2000万次

首先,从城市来看,中国几大城市在AI上面的投入和计算力的竞争相当激烈。在AI计算力城市发展排名前五位的城市是杭州、北京、深圳、上海、合肥,处于AI计算发展的第一阵营。成都、重庆、武汉、广州、贵阳位列AI发展的第二阵营(排名不分先后)。

然而,从区域分布来看,华东、华南、华北地区位居前三位,总体来看东部地区AI发展程度高于西部地区,西南,西北地区发展程度最低。

未来2年的商业机会:生物识别和智慧城市

目前来看,中国人工智能已经在互联网、政府、医疗和金融等多个垂直领域得到应用,AI计算TOP行业包括互联网行业,应用场景有搜索引擎、电商用户行为分析;政府部门则主要用于公共安全和公共服务;医疗行业用于疾病预测诊断、信用风险管理;金融行业则用于知识管理和生成、在线业务人脸识别等。

预计未来2-3年,人工智能在生物识别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应用将会率先步入商业应用的成熟期;预计在未来5-10年,人工智能产业在智能家居和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也将逐步步入高速发展的产业窗口。

AGX-5是目前全球最强大的AI计算主机之一,它是目前能够在8U的空间里有16颗最新的板卡高速互联,每秒提供AI计算两千万次。在强有力的支撑上,AGX-5可以把16块GPU实现全局共享,实现高速互联,使得它在AI计算的性能大幅度提升,在做一些AI推荐和机器翻译的时候,会比其他架构的16颗GPU的性能提升到2.7倍以上。

如果现在所看到的所有与AI有关的机会仅仅是冰山在海面上的10%,那么剩下90%的行业市场怎么打开,或许将成为整个产业链中最大的挑战。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