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塔夫茨大学最新黑科技

来源 : 高智 2018-09-12 14:32    阅读量:4   

有经验的小姐姐就比较聪明了,她们会贴上创口贴来减轻高跟鞋磨脚的困扰。

既顾及了美丽又不折磨自己的脚。

不过,说到底创口贴的本质作用还是止血、保护创面,其它的用途只是附带的。

最近美国塔夫茨大学就研发了一种智能创口贴。之所以说它智能呢,是因为它自带诊断功能。

它的本体主要由透明医用胶带、热活化抗生素凝胶、以及柔性电子元件组成。

内置的电子元件可以用来——

测量伤口 pH 值:如果数值明显高于 6.5,则表明伤口已被感染;

测量温度:它可以检测与炎症相关的发热量;

测量氧合作用:这是伤口愈合的标志。

集成的微处理器会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评估伤口的情况。

如果检测到感染或炎症,就会激活内置于绷带中的加热响应元件。这可以提高凝胶的温度,使其在创口释放更多的抗生素。

可以说是相当智能了~

而且别看它集成了不少电子元件,但厚度仅有3mm。

采用的组件大部分还是比较便宜的,用后即丢。不过其中的微处理器可以回收,消毒后可以重复利用。

目前这项技术正在临床试验中。

不过小智觉得就算这种智能创口贴将来推广开来,那价格肯定也是得比传统创口贴高上许多的,并非人人都用得起。

当然,土豪们就没有这个顾虑了~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