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百度携手英特尔打造人工智能存储与分析解决方案

来源 : 电子发烧友网 2018-09-11 14:32    阅读量:3   

百度今年在人工智能(AI)布局上动作频频,继推出国内首款云端AI芯片昆仑以及不需具备写程序基础就可使用的AI模型训练工具EZDL后,百度日前再度宣布与英特尔(Intel)携手打造完整AI资料储存与影片内容分析等解决方案。

百度日前于2018百度云智峰会(Baidu 2018 ABC Summit)上宣布,目前正与英特尔合作打造涵盖金融、物流、影片内容侦测以及资料储存等4大领域的AI解决方案。

百度携手英特尔打造人工智能存储与分析解决方案0

百度携手英特尔打造人工智能存储与分析解决方案

首先,百度表示将采用英特尔的特制CPU与神经网络,也就是透过英特尔的Xeon可扩充处理器以及MKL-DNN数学核心程序库针对国内银行业者打造金融云端服务。

物流领域上,百度则是透过部署边缘装置监控物流卡车的货物运送情况,边缘装置会将运送过程中发生的「异常事件」实时回报给中央系统;除了边缘装置之外,百度也在上述服务中采用英特尔的OpenVINO工具包,透过AI影片分析系统侦测异常事件的发生,象是在卡车行驶时有垃圾掉落在路上等情况。百度也举例,国内在线影音串流业者爱奇艺透过Xeon处理器与OpenVINO工具包侦测与过滤违反规定的影音内容。

百度与英特尔也推出AI模型训练用的AI储存解决方案,旨在提升AI训练过程中处理大量资料程序的效率;百度称,该AI储存解决方案会采用英特尔的Optane非挥发性存储器以及QLC NAND快闪存储器。对此,英特尔资料中心事业群副总裁暨云端服务供应商业务总经理Raejeanne Skillern表示,单纯采用新的芯片或架构并不足以应付训练AI模型时所需处理的大量信息,透过具备软件优化的系统集成才能有效提升AI效率,满足用户在AI技术布局上的需求。

尽管在AI采用程度上仍不及Google或微软(Microsoft)等知名科技业者,不过从今年推出的云端AI芯片昆仑,到推出AI模型训练工具EZDL,再到如今与英特尔共同推出多项AI解决方案,百度近年也逐渐成为AI技术的采用大宗。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