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韩国半导体出口企业拓展新领域 应对贸易保护

小树 来源 : 央视财经 2018-09-10 11:06    阅读量:3   

韩国是典型的出口导向型国家,出口占韩国整体GDP的近40%。在近期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的大环境下,作为拉动韩国出口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韩国半导体行业是如何进行产业链调整的呢?

半导体产品是受美国贸易保护措施影响较大的领域之一,而在韩国整体出口中,半导体产品占比已经超过了两成。韩国半导体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SK海力士上半年出口业务占据了整体的95%。

韩国半导体出口企业拓展新领域 应对贸易保护0

韩国半导体出口企业拓展新领域 应对贸易保护

为规避部分贸易风险,SK海力士将目光投向了消费需求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今后三年内,SK海力士将在中国投资2.5亿美元扩建重庆闪存工厂;同时与中国企业合资在无锡建厂,从7月份开始,将韩国国内的晶圆代工生产线逐步转移到新厂,今后将集中生产人工智能、物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使用的系统半导体产品。

此外,很多韩国半导体企业也试图从自身产品的结构调整中寻求突破。韩国一家中型半导体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最近他们刚刚发布了首款公司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升级为集研发、加工等于一身的半导体制造商。同时他们也在加紧开拓越南、印度等新兴半导体需求市场,以培养新的出口增长点。

目前韩国的半导体产业占GDP总量的5%,以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为龙头,共有两万多家大中小企业分布生产、供应、加工、运输等各个环节,形成了分工明确、互相依存的半导体生产链。业内分析认为,在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增加的大环境下,韩国半导体产业链的调整可以加速韩国国内半导体产业链的整合,打破目前以存储产品为主、依赖传统半导体消费市场的出口模式。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