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微软准备用华为芯片 英伟达或被抛弃成旧爱

来源 : OFweek电子工程网 2018-09-10 11:14    阅读量:4   

援引一则外媒"信息报"消息,据知情人士称,微软目前正在考虑在其多个数据中心使用华为的新人工智能芯片,这可能会对NVIDIA(英伟达)的芯片地位做出重大改变,有可能会对其造成重大打击。据称,目前双方之间的谈判还处于初期阶段,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双方均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近年来,华为的AI芯片技术不得不说,发展得还是非常不错的,在麒麟970中特殊的NPU,就给华为手机的AI能力,带来了飞跃式的体验,如今的麒麟980更是发展到了双NPU的水平。华为在AI芯片上的研究可以说是处于世界顶峰的状态。

目前,最新消息是一则台湾媒体报道的消息,有一位内部人士称,微软负责机器学习处理和普通人工智能计算的数据中心主要依赖于NVIDIA(英伟达)制造的gpu,目前的微软并不是准备将NVIDIA(英伟达)的芯片全部置换,只是想要少量使用华为芯片。

据悉,微软和华为目前正在进行的谈判与微软在中国的数据中心有关。在我国拥有许多微软的数据中心,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微软数据中心开放。微软一再指出,人工智能技术是其长期战略的支柱,并已在多种产品和服务中使用了这种解决方案,从数字助理和通信平台,到基础设施管理和必应的搜索算法。

目前的人工智能,确实已经成为了科技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在以前用GPU来运行人工智能服务,其实是并不是非常合适的,目前的国际形势来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芯片公司在研发专门用于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类NPU芯片,像我国"寒武纪科技"就在此类研发中享誉盛名。目前高通似乎也准备在骁龙855上,使用专门的深度学习用NPU来减轻GPU负担。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