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广州智能网联产业园开园 7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入驻

来源 : 羊城派 2018-09-05 16:27    阅读量:0   

8月31日,广州市海珠区保利·1918智能网联产业园正式开园。据悉,该产业园为原广州中车轨道厂房,如今按"产业提质、创新旧改"的规划,引进了70多家人工智能(物联网)创新领军企业总部和创新产业平台,助力海珠区打造广州IAB计划"心脏地带"。

保利·1918智能网联产业园以"旧城改造"为核心规划,将过去空间充足的原广州中车轨道厂房改建成全新超高楼层的LOFT简约工业风格办公室。在旧址升级的同时,园区保留原生态绿化,坐拥65%原生态绿地面积,数百棵古树见证园区崛地而起。

广州智能网联产业园开园 7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入驻0

广州智能网联产业园开园 7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入驻

"我们一直在寻找这种办公环境,之前我们在高楼大厦里工作,但其实IT企业更喜欢这种园林化的办公环境,在里面散步,有利于员工思考问题,激发创意。"紫光云平台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梁江涛告诉记者。

据介绍,紫光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其华南总部入驻该园。"这个园区聚焦人工智能,大量的人工智能企业进驻能形成聚集效应,起到优势互补、资源互补的作用,对我们来说是正能量的。"梁江涛透露,目前紫光云正与广东省交通厅合作,构建全广东省的智能交通与交通大数据,入驻该园有利于业务快速发展。

作为广州政府批准建设的人工智能产业试点园区,保利·1918智能网联产业园相继引进了70多家创新、领军企业总部,其中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链企业49家,产业集中度超过65%,到2018年底园区企业总产值将突破100亿元,单位面积产值密度超过81000元/㎡,年上缴税收超过2亿元。未来,园区产值和税收将保持30%以上的年均增长幅度,从而有望成为产值园区的新标杆。

近年来,在广州市着力实施"IAB"计划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背景下,海珠区围绕建设活力全球城市核心区、生态型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总体目标,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IAB)和新能源、新材料(NEM)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厚植开放优势集聚全球高端要素资源,成为广州实施IAB计划的"心脏地带"。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