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丰田投资Uber5亿美元 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来源 : 网易汽车 2018-09-05 10:34    阅读量:0   

日前,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向网约车巨头Uber投资5亿美元,以加速无人驾驶网约车的发展速度,希望在竞争激烈的自动驾驶业务中赶上竞争对手。

此前,Uber和丰田多次洽谈在无人驾驶技术和其他方面进行合作。在2016年,丰田与Uber达成租车协议,并开始投资Uber。在今年3月,有报道称,Uber准备向丰田出售其无人驾驶技术。

根据该协议,丰田将把Uber的自驾技术引入基于丰田Sienna小型货车的汽车中,并在2021年开始试行这一计划。丰田把这一平台称为“Autono MaaS”,提供“自主移动服务”。

Uber公司表示,它认为无人驾驶技术是其未来发展的关键。但是,它的发展之路并不顺遂。Uber曾一度陷入与谷歌旗下无人驾驶初创公司Waymo之间的官司之中,先是被Waymo以窃取自动驾驶机密为由告上法庭。后又因今年3月,在亚利桑那州,一辆Uber无人驾驶汽车撞到了一名妇女并导致其死亡,该事故也迫使Uber停止了美国境内自动驾驶路测。

Uber承认自身技术落后于Waymo,亚利桑那州的车祸是无人车开发和测试的另一障碍。业内也有声音称,丰田和Uber在开发无人车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这次合作加深了两者的现有关系,体现了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计划让Uber通过合作伙伴关系开发无人车而非自主研发的战略。

据了解,丰田的投资也将Uber估值定为720亿美元,远高于Uber第一季度披露的620亿美元估值。Uber第二季度亏损6.59亿美元,较第一季度有所扩大。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