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潼湖国际半导体产业园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

来源 : 中国工业园网 2018-08-31 15:19    阅读量:8   

近日,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与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备忘录,宣布共同打造国内外一流的集研发、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赛格潼湖国际半导体产业园。

潼湖国际半导体产业园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0

潼湖国际半导体产业园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

将引进高端制造业落户智慧区

根据双方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本着"产业为主、创新为本、配套保障、注重效益"原则,集中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国内外一流的集研发、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赛格潼湖国际半导体产业园。

潼湖管委会拟在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 (智慧区国际合作产业园)规划建设赛格潼湖国际半导体产业园,主要发展半导体和智能制造产业。

作为落地产业,赛格集团将充分发挥在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等方面的优势和国际影响力,全力引进半导体和智能制造等高端制造业落户智慧区。

除此外,赛格集团将积极导入智能制造、芯片设计、公共配套、服务平台等领域的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加大研发和智能设备投入,加快建设半导体和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公共平台,积极发展第三代半导体、高端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不断推进"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材料及配套设备"产业链创新。

双方还将就潼湖智慧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教育互通、医疗科研转化以及生态旅游保护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推动在智慧区建设深惠科技合作示范区。

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机遇

为何潼湖生态智慧区与赛格集团能够快速联姻?

众所周知,赛格集团在半导体产业等领域具备专业领先实力,而按照惠州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潼湖生态智慧区正加快构建以高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业为主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发展半导体(芯片制造、集成电路等)、智能制造等产业,其中半导体就是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两者合作可谓是相得益彰。

据介绍,赛格集团与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此次携手合作,将本着"产业为主、创新为本、配套保障、注重效益"原则,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智慧区在经济、产业、区域、生态和体制机制等方面优势,与深圳市国资国企产业资源、研发、技术、商业模式、资金等优势,共同打造国内外一流的集研发、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赛格潼湖国际半导体产业园,共同推动"绿色潼湖·广东硅谷"建设。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