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日本6车企受贸易战拖累 股价持续下跌

2018-08-28 17:04    阅读量:0   

由川建国同学挑起贸易战所造成的影响正在不断蔓延,即便是美国坚定的盟友日本,也受到的实质性的损害。据日本产经新闻统计,自5月24日贸易战开战以来,7家在日本上市车企有6家的股价在持续下跌。

日本6车企受贸易战拖累 股价持续下跌0

日本6车企受贸易战拖累-股价持续下跌

日本现在有7家车企,均在日本东证主板上市,他们是: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三菱、斯巴鲁、铃木。其中6家车企去年共向美国出口了174万辆汽车,占美国进口汽车总量的37%。

川建国同学把汽车进口关税提高了20%,导致所有进口汽车售价上升20%~40不等。价格高了,销量自然大跌,销量大跌,车企股价也跟着跌。

其中马自达和三菱成了大苦主,他们在美国没有自己的生产基地,3个月来在美销量持续下跌。其他几家在美有工厂的车企基本高唱:MADE IN AMERICA。

铃木在这次贸易战中不仅独善其身,股价还大涨13.2%,原因是铃木早年已经完全放弃美国市场,把资源转移到印度。

赏车点评:刚看到这则消息时,不由得佩服川建国同学坑人招数,难怪最近丰田本田日产都加大在华投资,都要在3年内提升20%的产能和销量,以弥补在美的销量损失。反观铃木放弃中美市场,专攻印度市场,有点当年"匠人精神"的感觉。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