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锂电新能源40亿项目将落地四川绵竹德阿产业园区

来源 : 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8-28 14:39    阅读量:1   

8月22日上午,德阿产业园区、金川县人民政府、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投资合作意向协议,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实现共赢"的原则,依托德阳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区作为发展平台,共同发展基础锂盐、金属锂及其型材、锂电产业链条等新能源相关产业,投资总额预计不低于40亿元。

锂电新能源40亿项目将落地四川绵竹德阿产业园区0

锂电新能源40亿项目将落地四川绵竹德阿产业园区

按照协议内容,德阿产业园区将建好政务环境,积极向德阳市、绵竹市争取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和水平,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德阳市、阿坝州的有关部署,加快全省深化区域合作、推进藏区发展的典型示范建设。同时,提供优质保障,全面利用园区的资源及政策作为保障支撑,全力推进该项目发展。据悉,德阿产业园的定位就是重点发展以锂电产业为主导的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中国锂谷、千亿园区、锂电产学研高地。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已是第四户落地该园区的锂电产业企业。

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是四川能投集团响应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四川新能源产业基地重要布局而成立的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锂盐系列产品的专业公司。按照签订的协议内容,该公司将依法合规参与矿山资源开发利用,基础锂盐、金属锂及其型材以及锂电产业链条等新能源相关产业,严格技术把控,实施环境保护措施。据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自平称,该公司立足德阿产业园区规划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锂盐、3000吨金属锂,以及钽铌金属冶炼、半导体靶材、半导体芯片的加工,争取2025年实现产值100亿元的目标。下一步,能投锂电产业基础锂盐将以阿坝和甘孜锂矿为依托,引入海外资源,全力打造锂电综合利用示范性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为能投集团整个锂电产业链1000亿整体目标贡献力量。

同时,金川县将发挥资源优势,同等条件下,现有资源开发利用依法满足合作方需求,推动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资本合作共赢,打造藏区飞地园区新标杆。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