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高新技术企业抓紧申请专利的最佳时机

来源 : 高智 2018-08-27 14:58    阅读量:0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居民企业。在界定高新技术产业范围的基础上,对于高新技术企业的概念问题可以从2016 年国家修订印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来加以界定。

大部分地区高企认定基本上都是4-6月份开始,每个地区根据情况会有多批次的申报,大家可以根据以上信息表初步了解自己所在区域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申报时间和批次信息,早做准备。

高新技术企业抓紧申请专利的最佳时机0

高新技术企业抓紧申请专利的最佳时机

高新申报条件

1、企业申请认定时须注册成立365天以上(营业执照成立时间为准);

2、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

3、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在管理办法当中的领域匹配);

4、企业的科技人员(岗位和专业与行业相关)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

5、能提供一定人数的社保或个税证明企业人数证明;

6、申报上一年需有销售收入;

7、研发投入要求占销售收入一定的比例;

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实际经营期不满三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下同)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如下要求:

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5%;

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亿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

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

8、高新产品要求占总收入60%以上。

近三年研发取得的成果有进行转化应用,财务核算规范,净资产和销售收入有增长。(1-8缺一不可)

高新准备材料

1、6个软件著作权或6个实用新型或1个发明专利。

2、企业需要提供三年内的12份销售合同。

3、企业需要提供近三年内,每年的年度审计报告。近三年的研发费用专项审计报告,高新收入专项审计报告。

4、提供公司人员名单及对应的研发人员、科技人员、辅助人员名单,并提供相应人员的身份证明复印件、劳务合同(提现岗位及支撑,没有就调整)、学历证明复印件。

5、由技术人员配合调整技术材料,完善立项报告、研发文档等。

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能促进企业科技转型、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享受税收减免优惠政策、提高企业市场价值、提高企业资本价值、新三板上市加分。申办瞪羚企业、政府专项资金必备的前提资质。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不超过工资薪金8%的部分,准许税前扣除。银行收紧贷款政策时,高新企业可申办无抵押信用贷款。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