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大众欲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

来源 :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8-08-27 16:40    阅读量:1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正寻求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最近还试图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 Innovation,该公司由特斯拉和Alphabet两家公司的资深人士创立。

大众一直在硅谷寻找可以帮助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移动出行技术的目标或合作伙伴。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曾就收购已经是合作伙伴的Aurora进行谈判,但遭到拒绝,因为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希望保持其独立性,并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合作。

大众欲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0

大众欲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

对大众而言,竞争对手们在过去几年纷纷发展自动驾驶并逐步取得进展,寻求收购自动驾驶技术便是其追赶竞争对手的策略,收购Aurora或其他自动驾驶公司使大众可以紧随竞争对手的步伐,与人工智能专家结成联盟。

大众集团发言人拒绝置评。已筹集9000万美元风险投资的Aurora公司也拒绝置评。

自动驾驶汽车的竞赛

汽车制造商们正竞相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以实现通过自动驾驶来销售出行服务,而非仅仅销售汽车。今年五月份,通用Cruise获得了日本软银愿景基金的22.5亿美元投资,使该公司的实际估值达115亿美元。

今年一月份,大众汽车与Aurora公司在拉斯维加斯的CES技术展上宣布了合作关系,大众汽车表示,计划在其汽车平台上使用Aurora的自动驾驶系统,包括传感器、硬件、机器学习能力和人工智能软件。在CES展上,Aurora还宣布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的类似合作,现代正将Aurora公司的技术整合到其Nexo燃料电池车中。

关键转折点

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自今年四月份开始担任大众首席执行官,承诺使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适应行业加速变革的需要,并强调创新是实现该目标的关键支柱。

迪斯在本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与一些软件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或直接收购。大众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宣布结果。迪斯称,汽车制造商能否生存取决于数字化转型,这比成功向电气化转型更重要。

大众首席数字官Johann Jungwirth于今年七月份离职,旨在为大众在加利福利亚州开展新业务,专注于使移动出行向服务转变。因此,大众将不得不寻找新的继任人选。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