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美国银行紧随技术大潮再次申请区块链专利

小树 来源 : 雷锋网 2018-08-27 09:33    阅读量:4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8月23日发布的专利文件,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申请了一项关于安全加密存储系统的区块链专利。

美国银行紧随技术大潮再次申请区块链专利0

美国银行紧随技术大潮再次申请区块链专利

该专利名为“区块链加密标签”(Block Chain Encryption Tags),通过加密和将数据单元连接到特定的区块上来为网络提供数据安全系统。在区块链上记录实体发出的资源转移的相关信息并进行汇总,每当有新的交易活动,区块链上就会更新信息。

这并非美国银行在区块链领域的小范围试水。

截止到今年六月,美国银行已申请了约45项与区块链有关的专利。此前,《财富》杂志的一篇专栏文章就这一现象进行了探讨。区块链方面动作频繁的主要原因是这家美国银行业巨头不想被互联网革命和技术大潮所抛弃。不断增长的多方支付和加速支付的需求使得金融机构不得不寻求新技术来解决问题。

层出不穷的专利也带来了质疑。数目众多,究竟有没有得到实际应用?能否诞生出革命性的产品,还是一个问号。

然而,不断寻求技术创新背后是看起来有些矛盾的言行。尽管专利申请时不乏对数字货币的畅想,美国银行仍然不看好比特币及其同行。其CFO Cathy Bessant 曾表示,用数字货币来进行支付是件相当危险的事情。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