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酝酿落地

小树 来源 : 大河网 2018-08-23 13:34    阅读量:7   

郑州高新区天健湖畔,一个新的专业化产业园——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以下简称大数据产业园)正在筹建,预计今年12月底将建成展示中心,2020年完成一期建设。该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郑州市大数据产业重要的发展引擎。

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酝酿落地0

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酝酿落地

落子高新区郑州大数据产业再添新军

据了解,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由郑州国投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置业)与郑州高新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高新区管委会100%持股)联合组建的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打造。

国投置业背后,是郑州市政府唯一一家专注于产业投资的国有独资大型资本运作平台——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控股),而郑州控股下属的郑州国控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将为园区提供技术支持;下属郑州市产业引导基金则将为园区提供金融支持。该产业园将被打造成为集智慧城市感知博览中心、集智创意中心、数据存储计算中心、绿色智造研发中心、休闲会议中心、青年人才培养基地和健康体育生态园等8大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

从郑东新区智慧岛,到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是近年来河南产业发展的“热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必要性还是可能性,郑州都有大数据产业成长的土壤。河南省作为人口大省,在大数据产业应用方面拥有人口红利,而大数据应用正是大数据产业链条中最具价值的一环。大数据与传统行业相结合,产生的将是乘法效应。

在郑州市政府谋划建设全国大数据发展高地的背景下,国投置业与高新区政府强强联合,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意在打造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

其中,郑州高新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占股49%,国投置业占股51%,承担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以及后续运营工作。

高新区具备三大优势预计年内建成展示中心

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落户高新区,综合考虑了许多因素:第一,从政策层面来看,高新区政府全程参与,大数据产业园内的政策支持由下至上传导。企业需要什么,政府感知需求之后研究对应政策,有的放矢,切实落地。此外,作为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区未来在产业支持方面仍有持续政策优势。第二,高新区分布着郑州大学以及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为大数据产业园进行了充足的人才储备。第三,高新区拥有厚重的产业基础。高新区自建区伊始就定位于产业,基础配套完善。在过去30年,众多制造业在高新区落地,河南省大量上市公司在此培育,拥有实体经济的土壤。

经过二三十年的基础打造,高新区不断谋求产业迭代升级,对于大数据产业而言,现在正是成熟的切入时机。

大数据产业,数据是关键,如何获取?

7月30日,一款“i郑州”APP上线,这是一款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APP平台,实现一个APP畅享城市所有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强大的功能背后,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整合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服务资源和权威信息。

这款APP由郑州控股旗下子公司——郑州国控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其不断沉积的数据,将为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做准备。

另外,郑州控股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郑州市产业引导基金。目前已发行多只产业引导基金,如规模100亿的中心城市建设基金以及大数据基金,未来也会全程关注大数据企业成长。

据悉,目前,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已完成公司名称核准,公司注册、土地挂牌、项目及展示中心规划等工作正稳步推进。预计今年12月底将建成展示中心并对外开放,2020年完成一期项目建设。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