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大数据揭秘人贩子最常走路线 多为同城贩卖

小树 来源 : 搜狐新闻 2018-08-23 09:35    阅读量:0   

小小年纪就像物品一样被买来卖去,命运被彻底改写,可能遇到善良的买主,也可能被虐待、被施暴。这些孩子们究竟从哪里来,又到何处去?儿童贩卖的源头和终点在哪儿?

大数据揭秘人贩子最常走路线 多为同城贩卖0

大数据揭秘人贩子最常走路线 多为同城贩卖

武汉大学王真课题组对于人贩子做了一个课题,分析了宝贝回家网站的22531条省级数据和22139条市级数据,详细描绘了中国的儿童贩卖路线和重点地区。

课题组按照一个地区“儿童贩入人数与贩出人数比例”,对全国34个省(区、市)分析后发现,河南、河北、山东、天津、北京、重庆、福建、广东等8个省市为儿童净贩入地,即“买入”超过“卖出”,新疆和中国台湾的儿童贩入与贩出人数大致相等,全国其他地区为净贩出地。

哪些省份人贩子最猖狂?

大数据揭秘人贩子最常走路线 多为同城贩卖1

人贩子贩卖图


8个省份最为猖獗,按照“买入+卖出”计算,最猖獗的是河南,其后是江苏、山东、福建、河北、四川、广东、安徽,这8个省份“卖掉”的儿童占走失儿童总人数的66.3%,“买入”的儿童人数占全国的52.9%。

26个儿童贩卖的关键城市

“卖掉”儿童最多的4个城市是上海、成都、重庆、福州,每个城市均超过524起,其后是莆田、南京、西安,各自均有超过435起贩出儿童的案件。莆田、徐州、重庆、邯郸是“买入”儿童最多的城市,每个城市均有超过544起,其后还有成都、郑州,两地均有超过420起贩入儿童的案件。

6大儿童贩卖的“桥梁城市”

王真课题组发现,国内的儿童贩卖网络呈现明显的地域性,分别以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的城市为主要构成(原文用数字1-6表示,对应下文的6种颜色),但地域划分并不绝对,例如地处华东的上海与中西部城市郑州、西安等属同一犯罪网络。不同的犯罪网络之间也有往来。许多贩卖路线从北京、上海、广州、泉州、重庆、成都经过,它们对自身所处的犯罪网络有着重大影响。

相比之下,经济较落后的西北、东北、西南的对贩卖网络的影响偏弱,但有2个城市非常特殊,它们不仅本身就是买卖儿童的关键城市,而且还承担着整个西南地区被拐儿童的“桥梁”,它们就是重庆和成都,经过成都的贩卖路线占到全国贩卖路线总数的7.1%。

10条人贩子最常走的路

王真课题组在完成大数据分析后发现,全国有10条“人贩子最常经过的路段”,而这10条关键路段中有8条都在500km以下。

大数据揭秘人贩子最常走路线 多为同城贩卖2

大数据揭秘人贩子最常走路线 多为同城贩卖3

大数据揭秘人贩子最常走路线 多为同城贩卖4

大数据揭秘人贩子最常走路线 多为同城贩卖5

大数据揭秘人贩子最常走路线 多为同城贩卖6

看了上面的调查,我们不禁反思,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多少家庭因为孩子支离破碎。与其说人贩子为了利益丧失良知,不如说重男轻女的观念让人贩子有了市场。从根本上杜绝人贩子不能只靠法律和良知,全民的素质教育也是至关重要的。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