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美团打车再出黑科技 “虚拟号码”最大化保护乘客隐私

来源 : 高智 2018-08-23 10:59    阅读量:0   

在过去,网约车行业司机与乘客都是通过电话联系,很多司机能够轻易地获得乘客的个人号码,这样很容易造成用户的信息泄露,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而为此美团打车推出了虚拟号码功能,保障用户的隐私,与一般的虚拟号码不一样的是,这一次美团打车所推出的虚拟号码,从乘客群体出发推出随心解绑功能。

乘客在与司机进行通话沟通,系统就会生成一个唯一的虚拟号码,而且还会让司机与乘客进行绑定,只有相互之间才能通过该虚拟号码进行沟通,其他人拨打也不能进行通话,实现司机与乘客的闭环沟通。

而且该虚拟号码还有时效性,在行程结束后24小时或者任何一方取消订单后都将会失效,保护了双方的隐私,如果乘客有需求,还能够在美团打车APP上提前关闭虚拟号码,司机再也无法通过虚拟号码联系乘客!

可能有网友担心,使用了美团打车的虚拟功能后,看不到真实号码,很容易会造成上错车,接错人的情况,关于这一点美团打车在使用虚拟号码功能的同时还会显示用户真实号码的末四位,作为上车的凭证,上车对一下尾号,绝对不会接错人。

不得不说,美团打车在用户隐私和安全上真的很用心,在前段时间就推出了车牌透明、匿名举报、安全提醒和行程分享等功能,如今再次推出"虚拟号码",可见一个平台对此的重视!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