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可折叠屏火热!韩国厂商已申请276项可折叠OLED专利

郭潇涵 来源 : 华强资讯 2018-08-21 16:23    阅读量:0   

韩国科技巨头正在竞相提交与可折叠面板相关的专利申请,旨在为因硬件创新限制而发展减缓的智能手机行业找到一些突破口。

韩国知识产权局日前表示,在过去六年中,韩国共申请了276项与可折叠面板相关的专利,而仅在过去三年内就申请了210项专利。其中,LG Display申请的专利数最多(94项),其竞争对手三星显示排名第二(80项),三星电子排名第三(23项),LG电子排名第四(17项)。

全球智能手机巨头都将可折叠显示器视为一项新的技术突破,因为其差异化功能可将设备在折叠模式下用作普通智能手机,而在展开时则可用作平板电脑。

三星电子有望在明年初与其子公司三星显示公司合作推出其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三星电子移动总裁Koh Dong-jin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克服了最后一道障碍”。

而苹果据说也将与LG Display合作,于2020年推出首款可折叠手机。其他包括华为、Oppo和小米等在内的中国手机制造商也正在开发各自可折叠设备。

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关键是实现能够承受成千上万次弯曲、折叠和展开的技术。因此,韩国科技巨头申请的大多数专利都与可折叠面板的耐用性有关。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