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松下将向本田供应锂离子电池 用于可更换电池组

来源 : OFweek锂电网 2018-08-20 17:26    阅读量:6   

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将向本田汽车有限公司(Honda Motor Co Ltd)供应车用锂离子电池。该电池的多个单元组合成一个"可更换电池组",将用于本田的踏板电动两轮车(电动摩托车)和紧凑型四轮电动汽车。

可更换锂离子电池组的名称是"本田移动电源包"(Honda Mobile Power Pack),顶部有一个把手。该电池组的重量预计为8千克,女性可单手提起。松下和本田表示还未决定电池组内电池芯的数量和电池容量。但是,考虑到便利性,电池容量可能为1至1.5千瓦时。

使用可更换电池有三大优点。具体而言,(1)可以减少电池充电所需时间;(2)符合当前技术发展的新电池可更换老电池;(3)同一电池可用于多种用途,从而降低汽车的购买价。

移动电源包可用于电动摩托车和紧凑型电动汽车上,还可用作家用蓄电池。支持移动电源包的紧凑型电动汽车将早日实现商业化。在电池测试中,本田预计将用上一辆越野车,该车基于配备了"本田移动电源包4W-Vehicle概念车"两座紧凑型电动汽车打造,并在2018年的国际电子消费展(1月9日至12日,美国拉斯维加斯)上亮过相。该越野车的两侧将配备两个或多个电池组。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