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为什么美国“惧怕”华为而“不怕”三星?

来源 : 高智 2018-08-20 10:46    阅读量:0   

高通对手机厂商收专利费,一般是整机价格的5%。通过确立自己在行业专利上的绝对霸主地位,高通这样的美国科技巨头,享受了产业链最上游、最有利润的地位。

就拿苹果来说,每卖一部iPhone,就要向高通支付差不多40美元的专利费。其他的安卓厂商也是一样。高通从通信专利费上,可以说是躺着赚大钱。也就是说,高通一年啥都不做,光收专利费,就能收至少80亿美元。

华为作为通信巨头,在5G时代,能和传统霸主美国高通争夺领导地位的目前只有中国的通信巨头华为。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已经成为中美博弈的主战场之一,华为进步神速,已经可以直接威胁到高通的地位,华为对美国的核心利益构成了威胁。

不让华为进入美国,是从市场的角度下手,让中国的高科技产品卖不出去。不让美国企业将高科技产品卖给中国,是从学习的角度下手,封堵中国学习更尖端技术的渠道。

再来说说三星,三星的核心优势,是显示屏和闪存这样的元器件加工。三星控制着存储芯片,显示屏等核心技术。不过三星电子的资本、技术和市场其实都是被美国掌控的,特别是技术和市场,美国给予了三星许多国家无法享受到的低价技术转移和研发合作,三星电子的世界市场是美国主宰的。

深层次的看,美国人不怕三星原因有二,一韩国是美国的盟友。二就是三星的大部分股份在美国金融家手中,三星主要股东外资竟占高达55%。上述数据说明其实三星电子已经被美资掌控了,三星电子丰厚的利润被美资获得,三星发展,受益最多的是外资也就是美资。既然已经被自己控制,那有什么好怕的呢?

最重要的,美国不用遏制三星,是因为三星就是"美国的"。从国家关系来说,韩国是美国的盟友韩国能够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经济腾飞,美国功不可没,包括各种援助等,韩国都是优先级别的。

华为不一样。华为是一家中国公司,一家从事通讯、涉及到国家安全的企。但任正非不愿透露华为的发展计划,是因为不想让竞争对手知道。因为一家公司要上市,股东是谁、客户是谁、财务、管理、业务方向等要很透明。因此,华为不上市,美国人根本不可能控制华为。现在的中国自己能造飞机,诞生了能和美国高通叫板的通信巨头,作为中国人,我们可以扬眉吐气的自豪万分!大家对此有何不同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