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111集团递交赴美IPO申请 以互联网医疗生态圈推动“碎片化”市场变革

来源 : OFweek医疗科技网 2018-08-17 16:09    阅读量:6   

美国当地时间8月15日,1药网母公司111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招股书,最高募资2亿美元,承销商为摩根大通,花旗和中金。

2010年,于刚和刘峻岭创立111集团,致力于用互联网模式和思维方式,改变中国大众"看病难、买药贵"的现状。官方资料显示,111集团的商业逻辑是要运用互联网和IT技术提供在线诊疗、购药和健康管理等服务,缩减中间环节,优化供应链,从而为患者就医买药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目前,111集团正在打造的互联网医药健康生态圈由三大模块组成:B2C医药平台1药网、B2B医药平台1药城和西南互联网医院。111集团招股书显示,该公司2017年收入为9.60亿元,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7.31亿元。

2017年中国大健康市场总额接近10万亿元,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预计,该市场在2022年将增长超过17万亿元。但相比起美国医药行业的"高度集中化和整合",联合创始人兼执行主席于刚认为,"碎片化、低效"是目前中国医药行业的突出特点。

6月12日,于刚在2018长三角"互联网+产业"与高端生产性服务创新峰会上,用几组数据具体说明国内医药行业的问题:2017年在美国,前三大医药零售商的市场占比达到82%,而中国只有5.4%;中国有超过45万家药店,而美国只有7万家;在美国,前三大药品分销商占90%的市场份额,而中国仅34%。

111集团试图通过互联网和AI等技术,驱动建立起医药流通的云服务平台,实现B端和C端、线上和线下、自营和平台、医和药的融合发展。

2010年,1药网成为首批获得合法网上药店资格的医药电商。近年来,1药网逐步在网售药品的基础上,发力在线问诊、健康管理等医疗服务,打造"医+药"服务闭环。据悉,1药网目前拥有自聘和三方医疗专业人员超过2000人,可以为用户提供在线诊疗、开电子处方等服务。

除了通过1药网和1药城布局药品流通市场之外,111集团还在2016年与贵州省实现共建西南互联网医院,立足于贵州省普定县,直接面向社区基层患者和边远地区患者提供在线医疗卫生服务。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相关意见,鼓励和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的探索。111集团在递交的招股书中也写道,中国医疗健康市场目前的"低效"意味着行业潜力,有望通过互联网等新技术加以改善。

今年中概股排队美股上市,被投资界视为上市窗口期即将关闭之前的最后一搏。业内人士指出,去年和今年上市的中概股公司表现普遍平庸,甚至在今年年初,一度出现所有2017年下半年登陆美股的中概股,集体破发的现象。而111集团上市适逢美股受宏观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时期,美国Krane Funds Advisors基金首席投资官Brendan Ahern表示,总体来说中国科技公司板块仍受到美股投资人欢迎,"目前的市场震荡可能会’挤掉’中概股中的水分,一些大型、政府关系良好的中概股公司最终将会被留下。"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