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高校领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业

小树 来源 : 银川晚报 2018-08-16 16:28    阅读量:4   

2012年,教育部修订形成了《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和《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规定专业设置和调整实行备案或审批制度:如果高校自主设置的是《专业目录》内的专业,报教育部备案即可;如果想增设《专业目录》没有的新专业,则需报教育部审批;备案和审批每年进行一次。

高校领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业0

高校领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业

教育部今年公示的名单显示,2018年全国高校申报的新增专业共有2542个。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高校,全国超过220所,远远超过其他专业

去年底,工信部发布《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教育部在今年新专业审批备案工作通知中也强调,高校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增设乡村振兴、健康中国、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外语非通用语种等领域的相关专业。

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申报“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高校超过100所,申报“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专业者同样很多。在北京的高校中,北京理工大学申报了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北京交通大学申报了人工智能专业,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都申报了机器人工程专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