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投资2.5亿 金属3D打印协同创新项目落户苏州经开区

2018-08-16 14:35    阅读量:5   

8月15日下午,国新国际、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苏州浒墅关经开区管委会举行"中央企业金属3D打印协同创新项目"签约仪式。这个由央企国新国际牵头,国同基金实施的金属3D打印协同创新项目,一期总投资2.5亿元,注册资本7600万元,二期增资扩股后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计划落户在苏州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

投资2.5亿 金属3D打印协同创新项目落户苏州经开区0

投资2.5亿 金属3D打印协同创新项目落户苏州经开区

国新国际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市场化专业投资机构,主要职责是支持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通过跨国兼并重组等方式引进国际先进技术。项目将通过整合相关央企现有技术资源,与国内外领先科研机构合作,自建增材制造研究院等方式重点推进金属及聚合物等主流材料的3D打印应用研究,形成制粉、打印、后处理、适航认证等全产业链的自主知识产权和研究应用能力,打造中国增材制造领域的技术领先平台,建设成为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据悉,初期将由国同基金成立"国同增材科技有限公司",国同增材将下设"中国增材制造研究院"。项目将研究掌握金属及聚合物等主流材料领域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组建世界一流的核心技术团队,实现增材制造关键技术自主化,形成国家行业技术标准。将通过并购等方式,加速建设覆盖材料粉末、打印设备和EPC服务等环节的全产业链业务布局,提供一体化金属3D打印解决方案。将进一步形成3D打印产业相关的创新创业、高端论坛、金融投资、院士工作站、人才团队等快速集聚。

"通过与国新国际在项目上的合作,一方面可争取国新国际在高端技术国际并购中将更多高科技企业总部落户苏州高新区,另一方面,也可积极争取国同基金更多地参与到苏州高新区的科技发展中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