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7个月即交付的怀来数据中心是这样建成的

小树 来源 : 雷锋网 2018-08-16 10:14    阅读量:0   

中发智造8月15日讯,企业级定制化数据中心市场的兴起是多方面因素造就的,受制于提速降费和5G投资等因素,运营商自建机房的热情不如以前高涨,另外体制因素也让运营商倾向与第三方数据中心合作,这是供给端。

在需求端,企业在发展到一定体量时,不管是上云还是采用传统IDC都不能完全满足自身对内和对外业务的容量、规模、技术等需求,与第三方厂商合建自己的数据中心成为一个较好选择。

7个月即交付的怀来数据中心是这样建成的0

7个月即交付的怀来数据中心是这样建成的

因此,中大型企业行业客户为满足快速增加的专有业务需求量,选择委托新型的第三方中立定制基础设施服务。

建设数据中心有很多难题,数据中心用地属工业用地,供给弹性很小;数据中心还是耗电大户,一线城市IDC一般采用市电网络,用电网络规划与用电指标都需要电网审批;2014年起,北京禁止新建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电源使用效率)在1.5以下的数据中心;靠近客户业务中心的地方地价贵、施工许可和环评等手续复杂,需要支持客户业务弹性部署,网络要设置多接入保证高可靠等等,这也使得数据中心的建设方案需要因地制宜,随需变化。

所以数据中心行业有句话,“没有最好的方案,只有最适合的方案”。

字节跳动作为当下增速最快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其对数据中心的需求是多元、迫切的,单看新建的话,即便是业内最快的数据中心新建速度也匹配不上字节跳动的需求,怀来数据中心历时7个月建成,是业内速度之最。

7个月即建成的数据中心意味着大量预制和模块化产品,这也符合当下数据中心高度模块化的趋势。钢平台底座、变压器、配电柜、UPS设备均采用在原厂设计、安装和调试在20天内分批完成,二次系统连接、监控系统集成和电源模块测试在7天内完成,由40尺集装箱整体运输到现场,施工现场只需连接电缆,拼装调试即可交付,这个过程需要十天左右。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