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晶科能源将大批设备抵押融资

来源 : OFweek光伏太阳能网 2018-08-06 17:09    阅读量:0   

时间来到8月,我国的光伏市场彻底进入了"531"之后的微利时代。各大光伏企业开始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获取资金。

上周通威股份发行50亿元公司债券,以用于5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而隆基股份也在8月3日晚发布配股预案,拟按照每 10 股配售不超过 3 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亿元。

光伏巨头企业的种种举动都表明,要渡过行业低谷时期,必然需要解决资金问题。再次情况下,组件龙头晶科能源似乎也有动作。

近日,有记者自工商资料获悉,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近日新增登记了多条动产抵押信息,抵押权人涉及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和中国银行上饶市分行。

工商资料披露,晶科能源7月29日新增了一条动产抵押登记信息,登记编号为饶开市监抵字2018-0017号,登记机关是上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抵押权人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

据工商资料披露的该笔动产抵押的被担保主债权信息,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是今年3月底至9月底,种类是借贷合同,数额12454.3713万人民币。

该笔动产抵押的抵押物较多,包括太阳电池层压机、超低音闭式横流冷却塔、恒温恒湿试验机、离心机等。

同日,晶科能源工商资料新增了编号为饶开市监抵字2018-0016号的另一则动产抵押信息,登记机关是上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抵押权人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饶市分行。

据工商资料披露的该笔动产抵押的被担保主债权信息,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是今年7月底至明年7月底,种类是借贷合同,数额6000万人民币。抵押物包括串焊机、倒角机等等。

作为组件龙头企业,晶科能源位于江西上饶,是当前为数不多的坚持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晶科能源硅锭和硅片产能达到约7.0吉瓦、电池片产能达到约4.5吉瓦,组件产能达到约8.0吉瓦。其组件出货量连续多年排名全球第一。根据财报,今年一季度晶科能源收入同比下滑20%左右,归属于普通股东的净利润更是暴跌94%。业绩不理想,又恰逢行业寒冬,再加上身处美国资本市场融资环境差,晶科能源可能正通过资产抵押来换取流动资金。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