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产能过剩裁员 通用美国工厂面临两难选择

小树 来源 : 网易汽车 2018-07-31 15:37    阅读量:1   

据外媒报道,由于许多工厂生产的汽车大多滞销,通用汽车如果不做出一些艰难决定,就无法维持所有工厂的正常运转,但目前的政治环境可能会限制其选择。

分析人士称,通用可选择关闭位于俄亥俄东北部的洛兹敦(Lordstown)组装厂,因为该工厂生产的雪佛兰科鲁兹也在墨西哥生产。自去年年初以来,洛兹敦工厂的三个班次已经缩减为一个,并裁员3,000名。

产能过剩裁员 通用美国工厂面临两难选择0

产能过剩裁员 通用美国工厂面临两难选择

然而,如果将雪佛兰科鲁兹(ChevroletCruze)车型的生产移到墨西哥,可能招致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的强烈反对和抨击。通用汽车并不确定特朗普总统是否会对从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的汽车征收25%的关税。

通用汽车在堪萨斯城(Kansas City)、洛兹敦、底特律-汉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兰辛(Lansing)和奥赖恩镇(Orion Township)的五大汽车工厂拥有大量闲置产能,其中三家工厂每天只有一个工作班次,效率低下且费钱。汽车制造商们通常倾向于工厂每天至少有两个工作班次。

为解决产能过剩问题,通用汽车要么承担额外的成本,关闭一个或多个工厂,要么改造工厂以生产目前受美国消费者青睐的卡车和SUV等车型。

通用汽车美国国内的竞争对手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福特就计划放弃生产大部分车型使工厂转向生产卡车和SUV。上个月,卡车和SUV在美国新车销量中所占的比例创纪录地达到了68%。然而通用汽车最近却改进了其大部分汽车产品阵容,并希望销量稳定。

在美国,汽车制造商们的工厂产能每年大约在1400万辆左右,但去年美国只生产了1100万辆新车。美国汽车研究中心副主席Kristin Dziczek表示,通用五大汽车工厂目前的生产能力是其既定产能的37%。然而,许多生产卡车和SUV的工厂产能高达105%,其中一些工厂每天有三个班次。

因此通用汽车将有三个选择:运营产能不足的工厂同时承担利润降低的风险;关闭至少一家工厂并将其生产转移到别的工厂;或是将别国生产(主要是墨西哥)的产品转移到美国本土工厂,使本土工厂充分发挥其用。

Dziczek认为,通用汽车最终将采取第三种选择,使其美国本土工厂转向生产卡车和SUV。通用目前从墨西哥锡劳(Silao)进口皮卡,从中国进口SUV,如果特朗普总统最终决定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通用将难以承受关税成本。为了保持竞争力,通用会选择转移生产。

将卡车和SUV的生产转移到美国可以使通用美国现有工厂继续运营并保住本土工作岗位。如果足够多的汽车生产从别国转移到美国,通用还可能增加就业岗位。目前通用的五大汽车工厂共雇佣了7,400名小时工。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