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上市后最惨的一天 Facebook股价周四暴跌19%

来源 : 网易科技 2018-07-27 09:16    阅读量:0   

7月27日消息,据CNBC报道,世界最大社交网络Facebook刚刚经历了上市以来最糟糕的一天,由于第二季度营收和日活跃用户增长数据未及预期,导致其股价暴跌18.96%。该股周四一度跌至173.75美元,尾盘报收于176.26美元。

上市后最惨的一天 Facebook股价周四暴跌19%0

周四的暴跌令Facebook市值缩水约1200亿美元,并拖累科技股其他板块走低。在周四之前,Facebook最大的单日跌幅出现在2012年7月份,当时该股下跌了11%。在与数据泄露和虚假新闻丑闻曝光后,该公司未能在关键指标方面满足分析师预期。

欧洲的日活跃用户数量从上一季度的2.82亿降至2.79亿人,这可能与欧盟颁布《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生效有关。这套规则赋予用户更多对在线数据的控制权。受到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丑闻和虚假新闻事件的影响,北美的日活跃用户增长也陷入停滞。然而,尽管用户人数缺乏增长,但该地区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却有所增加。从第一季度的23.59美元上涨到25.91美元。

Facebook也未能实现广告收入预期,与StreetAccount和FactSet估计的131.6亿美元相比,其第二季度广告收入为130.4亿美元。在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Facebook向投资者发出了更刺耳的警告,预计其营收增长率将低于去年,尤其是今年下半年。财报公布后,至少有三位分析师下调了对Facebook股票的评级,许多华尔街人士对该公司的政策和预测表示担忧。

截至周四收盘,Facebook的股价表现平平,过去12个月仅增长6%。继今年早些时候剑桥分析公司滥用数据丑闻爆发后,Facebook股价从52周高点回落了近20%。

华尔街对Facebook较低的利润率预期颇有微词,导致该公司股价周四大幅下挫。但投资者不应太在意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失望情绪是否会推动科技股其他板块走低,AMD强劲的销售业绩才是行业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周三,Facebook公布第二季度营显示收和日活跃用户数量略低于预期。但更大的问题是,该公司对第三和第四季度营收增长放缓以及大幅下调长期利润率的预期。

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韦纳(David Wehner)称,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公司的营运利润率将降至30%左右,而第二季营运利润率为44%。Facebook还在安全方面进行了重大的长期投资,这些投资每年需支出数十亿美元,这将对利润率产生负面影响。

一位华尔街分析师认为,Facebook正在做正确的事情,通过投资清理和恢复人们对其平台的信任。Citi Research分析师马克·梅(Mark May)表示:“对于Facebook来说,当前是面临艰巨挑战的时期,但是你必须改变看待问题的方式。该公司正像亚马逊那样进行长期投资,这往往比没有大量投资的公司做得更好。”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