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美媒:美对华贸易战恶果蔓延 高通收购恩智浦存变数

来源 : 参考消息 2018-07-25 10:44    阅读量:0   

7月25日消息,美媒称,高通公司本周将得到结果,其斥资440亿美元收购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交易会否成为中美贸易战升级最大的牺牲品之一。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3日报道,7月25日是该公司与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完成并购协议的最后日期,高通公司声称这一于2016年10月达成的协议是变革性的,称它将使一家以智能手机生意为主营业务的企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汽车芯片市场。

报道称,高通和恩智浦公司的这个交易还需获得竞争管理部门的批准,而中国是尚未批准这一交易的最后9个市场之一,更广泛的贸易争端已经使得这一过程拖延了好几个月。虽然不排除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这一协议的可能性,但贸易专家说,北京在25日前批准这一协议的可能性已经十分渺茫。而于今年4月已经将最后期限延长的高通公司也已经表示,它不打算再次延长最后期限。

报道认为,如果高通公司同恩智浦公司的交易在达成20多个月后以失败告终,将充分说明中美贸易战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到目前为止,这种影响已在许多企业中蔓延,特朗普政府已经对中国多个行业总额3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正在对另外价值160亿美元的商品进行关税审查。而中国也已经旗鼓相当地对美国34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25%的关税,并确定对另外16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额外关税。

报道称,高通公司的命运已经受到白宫的优先事项和中两国争斗的双重夹击。今年3月,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竞争对手博通公司对高通公司的恶意收购。

达拉斯一家投资公司的资产组合经理杰弗里·赫尔弗里奇说:“这是一番狂风暴雨。过去一年中发生的许多事情都足以让一位首席执行官发疯。”

报道称,恩智浦公司是一家荷兰芯片制造商,拥有约3万名员工,去年的营收达92.6亿美元,该公司的未来也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受到了影响。如果交易失败,它将不得不向股东解释其自身的未来究竟在哪里。

报道表示,今年5月中国政府接近批准这一协议,但在此之后,白宫宣布计划对总额5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国问题学者斯科特·肯尼迪说:“在整个贸易关系严重恶化的情况下,很难满足美国对这一单一事件的要求。”

肯尼迪说,中国监管机构可能会提出某种有条件的批准,迫使高通和恩智浦公司就是否进一步推迟最终结果的出炉做出决定。

4月的协议说,如果中国不在7月25日之前批准,高通公司将向恩智浦公司支付20亿美元的协议终结费。知情人士说,高通公司董事会定于本周初召开会议,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批准,董事们仍倾向于放弃该交易。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