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消息称京东金融近日融资130亿元,估值1200亿元

来源 : 网易科技 2018-07-11 17:40    阅读量:1   

消息称京东金融近日融资130亿元,估值1200亿元0

7月1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京东金融近日已融资至少130亿元(约20亿美元),估值1200亿元。估值较去年增长一倍。

尽管中国科技公司的公开估值有所下降,但此次融资仍凸显了投资者对大型私营中国科技公司的热情。本周,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完成了近四年内全球最大的科技股IPO,尽管公司将IPO定价设在发行价区间的低端,但上市首日仍出现了破发。

消息人士表示,京东金融于去年年底启动了新一轮融资,使其估值提高到1200亿元人民币。2017年中期京东金融从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公司京东分拆出来,当时估值约为600亿元人民币。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仍有更多投资者想要加入此轮融资,这意味着京东金融的最终估值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消息人士称,此轮融资的主要投资者包括中金公司(CICC Capital)、投资银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券商中国证券(China Securities)、私募股权公司中信资本(Citic Capital)和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投资部门BOCGI。

京东金融表示此轮融资尚未完成,并拒绝进一步置评。中金公司和中国证券拒绝发表评论。中信资本和中国银行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京东金融的融资活动紧随其主要竞争对手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融公司(Ant Financial)的举措。后者在最大一轮融资中从一家私营公司那里筹集到140亿美元资金上月估值达到了1500亿美元。

这些投资表明,投资者仍热衷于将资金投入中国的在线支付和贷款服务,特别是那些得到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大公司支持的服务,这些公司的用户流量已经趋于稳定。此外,京东本身也得到了沃尔玛和腾讯的支持。

今年早些时候,另一家技术巨头百度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TPG和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牵头的财团那里筹集了19亿美元资金。

京东金融的金融产品包括消费信贷和理财产品。据消息人士透露,虽然没有明确的上市时间表,但预计其将在未来某个时候在国内上市。

京东金融表示目前没有IPO计划。

知情人士此前曾表示,京东金融计划将融资所得用于投资国内金融机构、购买证券和银行牌照等业务。

2017年年中,京东将金融部门分拆出去,使其成为一家完全由中国人拥有的实体,这是获得在中国管理某些金融产品许可证所必须的标准。

根据相关协议,京东以143亿元人民币(23亿美元)的价格向未公开的投资者出售了28.6%的股份。 京东获得重组后实体税前利润的40%,并有权在监管环境发生变化时将其转换为40%的股权。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