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马斯克周二访问上海 或推进特斯拉中国建厂事宜

来源 : 网易汽车 2018-07-10 16:46    阅读量:1   

据外媒消息,特斯拉CEO将于今日(本周二)抵达上海,出席政府组织的一场活动。并且将于周三、周四访问北京。虽然马斯克此行行程细节尚未公布,不过外界猜测或与特斯拉在华建厂事宜有关。

马斯克周二访问上海 或推进特斯拉中国建厂事宜0

特斯拉考虑在中国设立制造工厂已有一年多时间,而关于特斯拉入华的各种传闻也一直不断。其中,引起较大关注的便是去年6月有传言称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入华建厂协议。

不过,特斯拉入华一事还是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2017年10月18日,特斯拉在北京新注册了一家新能源研发公司,名为特斯拉(北京)新能源研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为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

2018年,5月10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正式获得营业执照,公司类型为台港澳法人独资,注册资金1亿元,法人代表则是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

虽然,这两个公司的主要职能侧重于研发和销售,但特斯拉的这些举措仍被外界视为特斯拉将在中国独资建厂的前兆。

在上月初的股东大会上,特斯拉全球销售主管Robin Ren表示,计划在上海建造美国本土外的第一家特斯拉工厂。马斯克表示,与特斯拉的美国工厂不同,新的“Dreadnought”工厂将在同一个地方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马斯克称,在中国建厂,每年将为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潜在买家生产“成千上万辆”辆汽车,同时将售价减少三分之一。

而另一方面,汽车合资股比限制政策也正在放开。2018年4月17日,发改委正式公布了汽车行业股比开放的时间表:汽车行业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特斯拉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为特斯拉2017年的总营收做出了大约17%的贡献,在华年销量估计为1.5万辆。

但因中美贸易摩擦,受中国对美进口汽车关税由15%上调至40%的影响,特斯拉国内在售的Model S、Mode X车型,售价已经全线上调,涨幅区间在13.932万-25.662万元。

马斯克中国一行,或将大大推进特斯拉中国建厂进程,这可以帮助特斯拉避免进口关税,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