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现代在韩开展首次自动驾驶卡车结队路测

来源 : 盖世汽车网 2018-07-04 09:46    阅读量:0   

据外媒报道,现代启用一组大型自动驾驶卡车,在韩国高速公路上开展自动驾驶卡车结队测试,该测试项目获得了韩国国土资源、基础设施与交通省(Ministry of Land,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 on Monday)的批准。

这是韩国的首次卡车结队技术路测,利用智能技术及通信系统实现卡车的互联。对于公路货运(road freight)而言,卡车结队是一款更为安全、经济的技术。

现代的大型自动驾驶卡车将在韩国境内的各高速上行驶,该类车辆配置了雷达等传感器,行驶期间可利用详细的公路交通图,有助于提升安全性及自动驾驶操作的精度。即使因雨雪等恶劣天气而导致视线不清,在得到公路交通图的辅助后,车辆也能安全地完成变道操作。

现代一直积极推动研发工作,旨在研发一款自动驾驶物流交通系统,该公司计划进一步提升其技术,目前主要在岭东高速公路(Yeongdong Expressway)开展路测。

韩国交通部则计划分阶段推动其计划研发,并积极关注汽车共享及卡车结队技术,旨在利用自动驾驶技术,大幅提升韩国配送与运输管理系统。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