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挂牌成立

来源 : 第五冲程 2018-06-28 17:59    阅读量:0   

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成立仪式于28日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隆重举办。这是汽车领域内第一家以车企命名的大学,未来将在校企联合、产学研方面发挥重大作用,同时,这也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之路上的重要成果之一。

来自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委、重庆市人社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院、长安汽车等单位嘉宾,大国工匠代表、学生代表等参与并见证了长安汽车大学这一创新举措。

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挂牌成立0

打造产教融合示范作用 发扬工匠精神

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是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与长安汽车共同建设,实行“双主体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这一现代学院治理模式,并且建立了相配套的学院组织结构。

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定位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方向联合招生办学;融合长安汽车旗下全系产品售后维修技术培训和新品上市技术培训;利用电子技师学院对汽车类专业进行非学历教育招生,并进行培训培养,开展汽车技术行业技术服务和认证;整合校企资源开展国培市培汽车、机械大类技术培训;并推荐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生优先在长安汽车实习和优先就业等。

本次活动,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院长张进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国家级技能大师杨宪福,长安汽车技能大师李虎、唐跃辉、张传华等亲临现场,为揭牌仪式助力,并将在学院成立后,传递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为学院发展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同时推动联合办校办学的进程,在行业打造产教融合示范作用。

培育高技能人才 推动智能制造升级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将以培育卓越人才为目标,围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推进“全价值链校企联盟下的333人才培养”模式,开发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建设基于项目化教学的实训基地,利用信息化手段改进教学过程,打造全过程、全员参与的育人环境。

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挂牌成立1

除进一步丰富了长安汽车大学体系外,学院的创办也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之路上的重要成果之一。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提出了“1143”的战略架构,其中“3大创新”中提到,要进行管理创新,核心是激励创新,激发员工内动力,提升效率。无疑,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学院,将为长安汽车建立高技能人蓄水池,推动智能制造升级,实现新的产业增长极。长安汽车也将投入充足的专业师资、技术和管理人员、品牌技术资源、教学设备、实习和就业资源相关配套资源,共同为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发展形成合力

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挂牌成立2

此外,智能制造学院还将通过开展售后维修服务技能认证培训,提升长安汽车售后维修技术服务水平,提升客户满意度,提升长安品牌形象;同时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及培训,传播长安品牌,创新增收。

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挂牌成立3

长安汽车大学智能制造学院的成立,将为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提供充沛的人才驱动力,为智能化与新能源领域提供创更加精进的创新基因。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