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海尔搞车 COSMOPlat上驶出智能房车

来源 : 中国品牌总网 2018-06-26 10:23    阅读量:0   

6月23日,海尔在2018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上首次发布COSMOPlat房车生态,COSMOPlat进行跨行业、跨领域复制,赋能房车行业实现从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转型,打造从传统房车到智能房车再到智慧出行的体验平台,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多方共赢的房车“生态品牌”。

海尔搞车 COSMOPlat上驶出智能房车0

智能房车

一辆房车背后的车企转型之路

“我们与海尔COSMOPlat进行了深度合作,对康派斯工厂制造端进行智能化升级,将康派斯打造成为房车行业全国首家智能化制造互联工厂,传统的房车升级为智能房车,订单增幅43%,助推康派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经营管理效益的全面提升。”说起公司现在取得的成绩,在展会现场一辆带有“Powered by COSMOPlat”标志的自驾式智能房车里,康派斯的王董很是感慨。

康派斯是山东荣成一家从事房车制造的企业,其产品90%以上是拖挂式房车,在2017年全国供居住或野营用厢式挂车及半挂车出口的供应商中排名第一,其拖挂式房车产品销售占到澳大利亚拖挂式房车销售市场的15%左右,部分A系列产品的市场份额占到澳大利亚的40%左右。

造好房车重要 构建生态更重要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房车产业起步早,房车已经是人们休闲旅游甚至生活中的一部分;在国内,房车产业和房车旅游还处于起步阶段,房车企业普遍存在零部件采购碎片化、配件查找难、与用户沟通不畅、技术基础薄弱、融资困难等问题。同时,国内房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国内市场房车保有量达到69432辆,全年销量20832台,比2016年增长12%。

针对房车产业存在的不足,作为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COSMOPlat发挥自身优势赋能房车,进行跨行业、跨领域复制。

康派斯智能化制造互联工厂

康派斯与海尔COSMOPlat进行深度合作后,COSMOPlat对其整个生产环节进行流程优化,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房车的设计、生产、物流等环节,实现以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为中心,基于用户购买、使用房车过程中的痛点定制十大场景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房车行业子平台,推出物联网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平台。

海尔COSMOPlat跨行业、跨领域复制的成效,吸引了上下游企业纷纷入驻平台。目前吸引了荣成10多家房车企业入驻,形成房车产业园,并将快速复制到全国100多家房车企业,未来还将联结全国200多家房车营地。

有鉴于此,海尔在展会上首次正式推出COSMOPlat房车生态,明确构建一个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多方共赢的房车“生态品牌”。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