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数据报告> 资讯详情

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再过五年将高达1550亿美元

来源 : 飞象网 2018-06-06 14:01    阅读量:0   

6月6日消息,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进步,未来,高度人工智能的智能家居将是家居的理想状态,智能家居市场前景巨大,2017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即达到840亿美元。然而,该市场仍高度碎片化,许多公司正在争夺智能家庭消费者。谁将最终成功抓住这个市场的增长仍然不明朗。

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再过五年将高达1550亿美元0

回顾历史,1984年,美国改造出第一座智能建筑,1985-1988年,日本和英国有分别出现了智能建筑的身影。到1989年,欧洲智能建筑的渗透率在5%-10%之间。自此后,智能建筑在欧美国家得到了较快的发展,从而也带动了智能家居的快速发展。

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再过五年将高达1550亿美元1

Strategy Analytics全球智能家居预测:消费者支出&智能家居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预测》指出,2017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到840亿美元,较2016年的720亿美元增长16%。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系统和服务的消费者支出总额将接近960亿美元,并在预测期(2018年至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0%,达到1550亿美元。北美将占总支出的41%或400亿美元,其次是亚太地区260亿美元,西欧则为170亿美元。

另一方面,虽然智能家居市场继续变得成熟,然而“消费者意识不断提高,价格下降,同时技术变得更加直觉化。该市场仍高度碎片化,许多公司正在争夺智能家庭消费者。谁将最终成功抓住这个市场的增长仍然不明朗。”Strategy Analytics智能家居战略咨询服务总监Bill Ablondi说。

据悉,来自亚马逊,谷歌(Nest),ADT和三星等大品牌科技公司的新产品正在推动北美地区的采用。在欧洲,位于英国的Centrica Connected Homes的Hive以及德国电信的Magenta Home,德国的eQ-3和荷兰的Enco的Toon正在刺激市场需求。在亚太地区,中国的小米,韩国运营商LG U +,日本的iTSCOM和松下,以及澳大利亚的Origin和Telstra也正驱动智能家居市场发展。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