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数据报告> 资讯详情

通信业运行情况:前5月累计收入5576亿元

来源 : 起风了 2018-06-21 10:33    阅读量:4   

6月20日,工信部公布了2018年5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来看,电信业务收入增速小幅放缓。2018年1-5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576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较上月下滑0.3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0306亿元,同比增长129.1%,增速保持稳步提高态势,5月当月增速达143.1%。

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占比小幅提高。1-5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1616亿元,同比增长10%,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29%;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3960亿元,同比增长2%,占电信业务收入的71%。

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快速增长。1-5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移动数据及移动互联网业务收入2569亿元,同比增长13.2%,占电信业务收入的46.1%;完成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875亿元,同比增长7%,占电信业务收入的15.7%。

至5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近15亿户,同比增长10%,1-5月净增7831万户;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71亿户,1-5月净增2285万户。基础电信企业发展的IPTV用户总数1.39亿户,1-5月净增1717万户。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