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数据报告> 资讯详情

机器视觉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全球市场将超192亿美元

来源 : 前瞻网 2018-06-04 14:03    阅读量:4   

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来代替人眼做测量和判断的系统,它通过光学装置和非接触传感器自动获取目标对象的图像,并由图像处理设备根据所得图像的像素分布、亮度和颜色等信息进行各种运算处理和判别分析,以提取所需的特征信息或根据判别分析结果对某些现场设备进行运动控制。机器视觉系统中的图像处理设备一般都采用计算机,所以机器视觉有时也称为计算机视觉。

机器视觉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全球市场将超192亿美元0

机器视觉市场规模预测

近年来,为了让机器更像人,能够认知事物,从而进行判定和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技术方法与应用发展迅速,全球机器视觉市场正处于迅速发展之中。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机器视觉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02年全球机器视觉系统的市场规模达到11。3亿美元,2016年全球机器视觉市场规模约为62亿美元,2002-2016年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左右。

而根据国外调研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预计,到2020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25亿美元;到2025年年底,全球市场规模将超过192亿美元,机器视觉未来空间巨大。

2002-2025年全球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及预测(单位:亿美元)

机器视觉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全球市场将超192亿美元1

随着全球制造中心向中国转移,中国机器视觉市场正在继北美、欧洲和日本之后,成为国际机器视觉厂商的重要目标市场。近年来,中国机器视觉市场高速增长,其促进力量主要在于电子制造、市政交通、汽车、食品和包装机械等众多行业需求的大幅增长所带来包括机器视觉在内的自动化产品的需求增长。

目前,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的销量以年均30%的增速增长,2016年,中国销售工业机器人88992台,同比增长29。99%,占全球销售量的的30。69%。取代日本成为世界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汽车、金属制品、电力等行业是主要驱动力。现在已进入中国的国际机器视觉品牌已超过200家,中国自有的机器视觉品牌也已超过100家,机器视觉各类产品代理商超过了370家,专业的机器视觉系统集成商超过70家。这些数字显示了机器视觉在中国的发展确实十分迅猛。

机器视觉行业发展趋势

目前,机器视觉技术是利用计算机的一些功能模仿生物视觉的,与真正的生物视觉相差还很远,要达到完整的生物视觉功能效果,还有待工程技术人员不断努力,认真钻研。

在国外,机器视觉技术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机器视觉产品多样化,机器视觉技术也在不断提高。但在国内,由于近几年机器视觉产品的推广和技术的普及才刚刚起步,因此使用得还不多,综合发展情况有待进一步提升。

机器视觉产品市场经历了由以前板卡式产品(PC-based)占据主流到现在的嵌入式系统产品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转变。随着计算机技术和微电子技术的迅速发展,嵌入式系统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嵌入式操作系统开发的产品可靠性高、可维护性好、便于不断完善和升级换代,因此,基于嵌入式的产品将逐渐取代板卡式的产品,这是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但是,这并不是说板卡式产品已经毫无意义,相比嵌入式系统开发产品而言,板卡式的产品需要更高的技术水平。引进更高技术水平的板卡式视觉产品对于提升国内的机器视觉产品研发实力有很大的帮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