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数据报告> 资讯详情

信息安全市场高速发展 云安全是重要方向

来源 : 亿邦动力网 2018-05-30 16:59    阅读量:0   

从个人隐私保护到国家战略安全,都与信息安全密切相关。如今,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已经打通,线上线下边界正在消失,网络攻击及内部泄密不断为信息安全带来新威胁,对国家政权安全、国防安全、基础设施安全、社会稳定和金融经济安全以及个人安全都造成了不可小觑的影响。因此,各国对于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视不断升级,信息安全产业也因此快速发展,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信息安全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信息安全行业规模将达到千亿量级。

信息安全市场高速发展 云安全是重要方向0

早在2013年6月,“棱镜门”丑闻曝光,暴露出了国家间网络空间博弈的现实性和残酷性,也引起了全世界对网络安全的关注。此后,全球网络安全威胁仍呈现爆发性增长的态势,各类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的现象屡屡发生,并且呈现攻击手段多样化、工具专业化、目的商业化、行为组织化等特点。2016年以来,以信息及数据泄露、网络攻击为首的各类信息安全事件层出不穷,且愈演愈烈,影响到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空间安全威胁,国际信息安全环境的建设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和持续投入,全球的信息安全市场迎来了高速发展时期。从市场规模来看,预计2018年开支将增长至945亿美元。从全球区域分布来看,以美国为主导的北美市场仍然占据全球最大的市场份额。以中国、日本和印度为代表的亚太地区,受益于近期国家安全战略的发布以及日益增长的信息安全需求,市场也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

信息安全市场高速发展 云安全是重要方向1

我国信息安全行业发展现状

一、信息安全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机遇

信息技术创新发展伴随的安全威胁与传统安全问题相互交织,使得网络空间安全问题日益复杂隐蔽,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不断加大,各种网络攻击事件层出不穷,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数量持续高速上涨且具有明显趋利性;联网智能设备被恶意控制,并用于发起大流量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的现象更加严重;网站数据和个人信息泄露带来的危害不断扩大;欺诈勒索软件在互联网上肆虐。

二、信息安全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

层出不穷的国内信息安全事件给政府和社会公众带来了严重的损失,令信息安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从2013年11月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到2016年12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随着国家对信息安全行业的重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标志着信息安全已经上升到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领土安全等并驾齐驱的战略高度。

三、我国信息安全产业快速发展

随着信息安全立法的完善和信息安全意识的强化,信息安全产品的需求程度也逐渐提升,这为我国的信息安全产业持续发展奠定了巨大的市场基础。最近几年,我国信息安全产业快速发展,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6年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为340亿元,较2015年增长22%,远高于8.2%的全球平均增长水平。预计2018年达到510亿元,总体保持快速增长趋势。网络安全企业创新活跃,云安全服务等新技术、新服务不断涌现,以产品为主导的产业格局正向“产品和服务并重”转变。

信息安全市场高速发展 云安全是重要方向2

信息安全行业发展趋势

一、信息安全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机遇

近年来,国际网络空间的竞争博弈日趋激烈,安全产业是否壮大已经成为衡量国家网络安全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目前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占整个IT行业的比重仅约2%,远低于欧美国家,发展潜力巨大。在网络安全法的推动下,安全产业作为各级政府政策扶持的重要领域,产业投入将持续增加,信息安全产业向体系化、规模化、特色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二、集成开发类产品和解决方案将成为主流

随着网络环境的日益复杂化和信息技术的进步,黑客的攻击手段日益丰富和复杂,传统的单功能信息安全产品在检测、防御攻击等方面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软硬件集成开发类产品和系统应运而生。这些集成类产品不仅可以适应各个客户的业务系统,更重要的是能够实现安全产品与业务系统的充分融合。集成开发类产品越来越受到诸如政府机构、金融、互联网、能源、军工等重要企业级客户的欢迎,尤其是高端定制化的行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三、云安全将是信息安全重要发展方向

2014年,IDC(全球著名的顾问机构国际数据公司)提出信息技术第三平台将引领信息安全发展方向。所谓信息技术第三平台,即以移动设备和应用为核心,以云服务、移动网络、大数据分析、社交网络技术为依托的全新格局。移动设备、云计算、移动网络的普及催生了移动安全、云安全等新的信息安全领域,随着全球数据总量以及移动流量的不断提升,互联网对基础设施的需求将快速提升,数据向云端的集中将进一步推进,大中型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也逐渐对其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进行转型,通过购置服务器、网络安全设备、安装虚拟化软件后,提供云主机、云存储、云安全等增值业务。

信息安全市场高速发展 云安全是重要方向3

目前,国内用户对网络及信息安全认知程度己大幅提升,用户对于信息安全的认识己经开始由“出了安全事故才想起安全投入”向“事先有效做好信息安全”转变,这客观上也为信息安全市场的爆发提供了条件。

安全不是事后弥补,而是应该和信息技术同步发展,这就要求政府、企业、个人用户必须加大信息安全领域的投入,以保护自身利益不被侵害。特别是对企事业单位来说,想要对机密文件或数据进行高效的管控,需要搭建一套先进的私有云,如为用户提供更智慧的数据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燕麦云,把文件放进“数据保险箱”里,这个投入是合理且明智的——尤其在今天这样复杂的网络环境下。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