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数据报告> 资讯详情

ADI面向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技术和产品

2018-05-22 13:58    阅读量:6   

随着连接和云计算技术的进步,ADI认识到在传感无处不在的世界中所收集的海量数据的更大价值。但是,ADI也很快认识到,未来的物联网需要更加全面的系统级方法,才能从数据中获取洞察力。在网络边缘收集原始低质量数据,仅仅依赖云进行分析,这种做法远非最佳选择——它会对精确度、可靠性、速度和安全性产生极大影响。

ADI公司通过优化事物内部的数据质量和分析功能,为网络边缘带来智能,确保只有最相关、最精确、最安全的信息才会发送到云。为此,ADI采用了系统级方法,在整个系统中利用硬件和软件,确保在最佳点开发适当级别的洞察力。从人体生物特征识别到机器振动曲线,ADI的技术能够看到、听到、感觉到以前无法测量的东西,帮助客户实现新的可能性,获得更可靠的结果,同时降低开发和拥有成本。

地基决定了房子的质量,ADI的传感、测量、连接方式和电源管理技术模块能够增强网络边缘的完整性和智能,就好比建造房屋的地基,提升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整体可靠性、影响和效率。

传感

传感是物联网的数据源。ADI的高性能传感产品系列集精确性、高能效和稳定性于一身,确保自始至终提供最高完整性。

ADXL362版本(称为ADXL362-MI)适用于植入式医疗设备和其他III类设备。ADXL362是一款超低功耗、3轴MEMS加速度计,输出数据速率为100 Hz时功耗低于2 µA,在运动触发唤醒模式下功耗为270 nA。与使用功率占空比来实现低功耗的加速度计不同,ADXL362没有通过欠采样混叠输入信号;它采用全数据速率对传感器的整个带宽进行采样。

ADXL362通常提供12位输出分辨率;在较低分辨率足够时,还提供8位格式化数据以实现更高效的单字节传送。测量范围为±2 g、±4 g和±8 g,±2 g范围内的分辨率为1 mg/LSB。噪声电平要求低于ADXL362正常值550 µg/√Hz的应用可以从两个低噪声模式(典型值低至175 µg/√Hz)选择其一,电源电流增加极小。

ADI面向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技术和产品0

测量

在将最灵敏信号转换为有用数据、解决客户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测量难题方面,ADI强大的信号调理技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AD8233 是一种适用于心电图 (ECG) 和其他生物电势测量应用的集成信号调理模块。根据设计,该器件用于在嘈杂条件下采集、放大和过滤微小的生物电势信号,例如由于运动或远处放置电极而产生的信号。借助这种设计,超低功率模数转换器 (ADC) 或嵌入式微控制器可轻松采集输出信号。

AD8233 采用一个二极高通滤波器来消除运动伪影和电极半电池电势。这种滤波器与放大器的仪表架构紧密耦合,从而在单级中实现大增益和高通滤波,进而节省空间和成本。

借助一个通用运算放大器,AD8233 可形成一个三极低通滤波器来消除更多噪声。用户可选择所有滤波器的截止频率,以便满足不同应用类型的需求。

为了改善系统中线路频率的共模抑制和减轻其他不想要的干扰,AD8233 集成一个用于驱动导联的放大器:RLD 放大器。

AD8233 包括快速恢复功能,使高通滤波器原本较长的建立时间缩短。当有突然到电源轨的信号时(例如发生导联关闭情况),AD8233 会自动调整到更高的滤波器截止频率。此功能可让 AD8233 快速恢复,从而确保在将电极连接到测量对象后尽快执行有效测量。

ADI面向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技术和产品1

连接

ADI的物联网无线电产品确保电源效率、可靠性和灵活性,满足一系列无线协议和范围要求。在信息及时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的应用中,它们可以提供稳定的网络。

ADF7030-1是一款完全集成的无线电收发器,以极低功耗实现高性能。该器件非常适合要求长距离、网络鲁棒性和长电池续航时间的应用。它适合在ISM、SRD,以及169 MHz、426 MHz至470 MHz和862 MHz至960 MHz许可频段范围内工作的应用。它对IEEE802.15.4等基于标准的协议提供广泛支持,同时还灵活地支持众多专有协议。

ADF7030-1具有两个独立的PA,分别支持−20 dBm至+13 dBm和−20 dBm至+17 dBm的输出功率范围。PA支持对功率进行超精细调整,步长分辨率为0.1 dB。PA输出功率在温度和电压范围内非常稳定。PA具备自动功率斜坡控制功能,可防止出现频谱杂散并有助于满足法规标准。

ADI面向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技术和产品2

电源管理

很多物联网应用需要无线、远程或移动解决方案,因此电源管理可能是系统设计中的主要挑战。电池寿命对拥有成本影响很大,有时甚至会妨碍可行性。ADI公司采用系统级方法来进行电源管理。这意味着什么?

• 能量采集技术可从环境中获取能源

• 超低功耗产品基准评分通常为同类最佳

• 元件级上内置系统级电源管理功能

• 低功耗系统领域中无与伦比的设计专业技术

ADP5091/ADP5092 是一款智能集成式能量采集纳米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可转换来自PV电池或热电发生器(TEG)的直流电源。该器件可对储能元件(如可充电锂离子电池、薄膜电池、超级电容和传统电容)进行充电,并对小型电子设备和无电池系统上电。

ADP5091/ADP5092提供有限采集能量(从16 μW到600 mW范围)的高效转换,工作损耗为亚μW级别。 利用内部冷启动电路,调节器可在低至380 mV的输入电压下启动。 冷启动后,调节器便可在80 mV至3.3 V的输入电压范围内正常工作。额外的150mA调节输出可通过外部电阻分压器或VID引脚编程。

通过检测输入电压,控制环路可将输入电压纹波限定在固定范围内,从而保持稳定的DC-DC升压转换。 在OCV动态检测模式和非检测模式下,输入电压的编程调节点允许最大限度地提取采集器的能量。 可编程最低工作阈值(MINOP)可在低光照条件下实现升压关断。 LLD作为用于微处理器的低光照指示器,是指MIONP比较器输出。 此外,DIS_SW引脚还能暂时关断升压调节器,并且对RF传输友好。

ADI面向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技术和产品3

据估计,全球物联网需要连接大约500至100万亿件物体,并跟踪他们的运动。就个人而言,与自身相关的物体大约在1000至5000件之间。专家认为,物联网将成为下一代互联网。在推动智能化社会发展的过程中,物联网扮演了不可或缺的主角角色,正在逐步渗透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