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数据报告> 资讯详情

2023年全球UV LED市场将达10亿美元

来源 : 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2018-05-18 09:54    阅读量:1   

根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LED市场收入与整体紫外灯市场的收入比例仅为8%。十年之后,也就是2018年的今天,该比例预计将达到2%,甚至超过十年前的三倍。

2023年全球UV LED市场将达10亿美元0

2008年,紫外LED被认为是一种新兴技术,正在渗入假冒品检测和紫外线固化等应用领域。当时,LED产业主要集中在用于显示应用的可见光LED,并且期望通用照明的兴起。在此期间,UV LED制造商的数量也从2008年的10家增长到2018年的65家。

法国市场研究与战略咨询公司Yole Development技术和市场分析师Pierrick Boulay表示:“十年间,UV LED企业数量从10家增长到了65家。自2010年以来,几家可见光LED企业已转向紫外LED,寻求新的增长动力和更高的利润。”

由于企业扩产以及更多企业的进入,UV光谱UVA部分是第一个大幅降价的市场领域。UVA LED价格的大幅降低进一步加速了该技术的采用。然而,Yole指出,在紫外线固化应用市场(紫外线LED市场的80%)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趋势持续数年后,市场整体收入开始下降,因为竞争激烈市场中的竞争对手纷纷大幅降价。预计只有能够在UVA LED和UV固化方面进行创新的公司才能持续盈利。

UV光谱的UVB和UVC部分在性能方面更难以发展。因此,UVB和UVC LED需要更加昂贵和耗时的开发,导致新UVB和UVC LED制造商面临的门槛要高得多。出于这个原因,UVB/UVC市场发展要慢得多。

由于UV固化市场开始趋于平稳,Yole预测UV LED行业也将处于放缓阶段。此外,预计紫外线消毒器市场也会出现预期延迟。Yole业务部门经理Pars Mukish表示:“我们预计到2020年,UV LED市场将从2017年的1.6亿美元增至3.2亿美元。然后,市场将受到UVC应用的推动,到2023年将增长至10亿美元。”

Yole指出,可见光LED行业很大一部分企业已转向UV LED。UV LED制造商的战略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他们目标产品的波长。在有产商继续关注器件制造的同时,其他厂商则开始进行模块和系统生产的垂直整合。

除了UV LED制造商之外,一些新进入者(主要是模块和系统级别)也在尝试进入该行业。Yole指出,在追求紫外照明市场的过程中,唯一无动于衷的是那些传统UVC系统供应商,他们采取的是“观望”的态度。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