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产业园区> 资讯详情

淮安科教产业园

2019-12-03 11:05    阅读量:56   

园区图片:

淮安科教产业园0

园区名称:淮安科教产业园

特色亮点:2012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更名为淮安科教产业园。2013年9月,被省科技厅、教育厅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

园区级别:省级大学科技园

园区类型:科教产业园

园区产业:科技研发,教育培训,文化创意,总部经济,三产服务

园区详细介绍:

淮安科教产业园位于淮安市区南部,京杭大运河南岸,淮海南路以东,宁连路以北,面积22平方公里。原为淮安市高等教育园区,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建,作为辐射淮安周边2000万人口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2002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立项,2003年4月开工建设,2007年3月园区整体划归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和管理,成为开发区重要功能片区,2012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更名为淮安科教产业园。2013年9月,被省科技厅、教育厅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

园区分为北部的生活服务区、中部的高等教育区和南部的科技产业区三个功能片区,形成“一园三区”的总体格局。其中,科技产业区在已有国家级淮安软件园、中国移动集团淮安呼叫基地、浙大网新淮安科技园、创意设计产业院等功能载体基础上,为承接更多的科研院所落户,形成科研集群和成果转化基地,2013年市政府又着手规划建设2600亩淮安智慧谷项目。

园区围绕“人才培养基地、科技研发中心、新兴产业集群、生态宜居新城”的发展目标,坚持“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政校行企互融”的发展之路,发展科技研发、教育培训、文化创意、总部经济、三产服务等产业,打造功能完善、业态丰富的科研、教育、文化产业集群。将园区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科教园区,积极为我市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截至2013年,淮阴工学院、南京林业大学南方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淮阴商校、淮安文化艺术学校、市委党校先后入驻,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新校区正在建设,2014年秋季投入使用,园区在校师生近8万人。入驻的科研机构有南大淮安高新技术研究院、中科院水生所淮安研究中心、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淮安化工新材料研究中心、南农大淮安研究院、河海大学淮安研究院、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淮安研究中心、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南林大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研究中心等。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和西交安利物浦大学等在淮设立的科研机构也将陆续入驻。

随着园区功能和发展方向的调整,2012年,园区管理机构由原淮安市高等教育园区管理委员会更名为淮安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近年来,园区建设快速推进,功能配套日趋完善。已建成区域18平方公里实现“九通一平”,基础设施累计投入达30多亿元,形成了“四纵六横”园区道路框架。园区小学、幼儿园、中心医院、超市商业街、社区菜场等设施配套齐全,6条公交线路连通中心城区。

未来的科教产业园,将是淮安新兴的教育之城、科技之城、产业之城、宜居之城。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