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产业园区> 资讯详情

淮安生态新城

2019-12-03 11:02    阅读量:22   

园区图片:

淮安生态新城0

园区名称:淮安生态新城

特色亮点:淮安生态新城将建设成为具有淮安特色、满足特大城市功能要素需求的现代化行政中心、商务中心、体育中心、文化中心、旅游中心等综合功能完善的新城区。

园区级别:市级生态新城区

园区类型:综合生态新城区

园区产业:行政中心,商务中心,体育中心,文化中心,旅游中心

园区详细介绍:

2008年6月,淮安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决定利用淮安历史文化名城的宝贵资源和绿水生态,在主城区和淮安区古城区之间建设淮安生态新城。

作为苏北唯一的“省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示范区”,淮安生态新城是淮安市“十二五”期间“建成生态市”的标志性工程,也是2011中心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生态新城规划建设项目就达29个,,总投资57亿元。其中市体育中心“一场两馆”、淮安大剧院、市“四馆”、淮安绿地广场等项目都是淮安市“十二五”期间的重特大项目。

淮安生态新城将建设成为具有淮安特色、满足特大城市功能要素需求的现代化行政中心、商务中心、体育中心、文化中心、旅游中心等综合功能完善的新城区。

建设成就

生态新城自2008年6月启动以来,始终坚持走“大家规划、名家设计、富家开发”之路,围绕“一年打基础,三年造环境,五年见成效”的目标,按照“品质上乘、建筑独创、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标准,秉持“组团相间、生态相连”的理念。2012年8月,中共淮安市委生态新城工作委员会、淮安生态新城管理委员会挂牌成立,2013年9月,生态新城启动区划调整工作,2013年底完成。当前城市主体框架基本形成,功能配套日趋完善,宜居宜业的环境逐步形成,常住人口达5万余人。

城市建设

建设完成公共建筑65.8万平方米、市政道路60公里、绿化200万平方米。行政、文化、体育三大中心项目已基本建成,2014年9月成功举办省第十八届运动会;2015年5月行政中心顺利搬迁。建成淮阴中学新城校区、实验小学新城校区和实验小学幼儿园,淮阴中学新城校区连续两年中考成绩位居全市三甲,中小幼办学体系齐全的教育格局已经形成。

民生保障

累计开发整理土地2万亩,征用土地1.4万亩,完成6900户160万平方米拆迁。共建设保障性住房140.5万平方米。在全市率先执行省政府93号令,8305名失地农民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参保率、保障水平位居全市前列。

产业发展

引进国际安博园、金奥广场、五星级酒店、拉特芳斯商业街等一批项目,成功签约喜来登、万豪、维也纳三家高档酒店入驻新城核心区,多种质态的现代服务业稳步形成。其中,中兴4G产业园总投资45亿元,将全面推进淮安市千亿元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国际安防产品博览园总投资约20亿元,将形成安全防护特色产业集聚效应;绿地商业综合体、金奥拉特芳斯商业街等项目将形成淮安新的商业中心。

低碳创建

在项目建设中积极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土壤源热泵系统等绿色低碳新技术,“四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15个项目获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和绿色建筑二星及以上标识。2013年获批已成为全省首批、苏北唯一的省级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示范区、全国十八家国家级绿色建筑示范创建区之一。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