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产业园区> 资讯详情

淮安盐碱科技产业园

2019-12-03 10:57    阅读量:22   

园区图片:

淮安盐碱科技产业园0

园区名称:淮安盐碱科技产业园

特色亮点:作为淮安市打造“中国新盐都”和培育千亿元级盐化工产业的主战场,淮安盐碱科技产业园自设立以来,以规划建设为支撑,以招商引资为重心,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努力向特色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园区级别:省级特色园区

园区类型:盐化工特色产业基地

园区产业:盐化工新材料产业,化工项目

园区详细介绍:

2006年市政府规划建设淮安盐碱科技产业园,总面积44.55平方公里,启动区8平方公里,其中2平方公里由淮安经济开发区负责前期配套建设;2008年7月,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开发区负责规划建设面积扩大到10.1平方公里,并行使行政管辖权,2008年11月,开发区成立了盐化工新区管委会。

为优化园区组织架构,进一步将盐化工新区打造为“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盐化工特色产业基地,2010年10月,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成立淮安盐碱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为市政府直属正处级单位。

由于园区快速发展,化工项目用地捉襟见肘,同时为满足市区西南片区化工企业搬迁需要,2011年2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拓展盐化工基地渠南片区,面积为66.6平方公里,其中开发区管辖31.2平方公里。

园区设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培育千亿元级盐化工新材料产业和打造“中国新盐都”的发展战略,以规划建设为支撑,以招商引资为引擎,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以民生事业为己任,努力向特色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先后被批准为省级特色园区、科技园区、特色基地、农药集中区、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特色产业集聚区。

累计实施工程51个,总投资20多亿元,已投入15多亿元,“五横四纵”的道路主框架已形成,国家级质检中心、消防站、污水处理厂、燃气储备站已投入使用,华润热电已正式供汽;已签约落户亿元以上各类工业项目有29个,合同外资37亿多美元、民资101亿多元;建成和在建项目已完成投资80亿多元。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