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产业园区> 资讯详情

淮安综合保税区

2019-12-03 10:50    阅读量:32   

园区图片:

 

淮安综合保税区0

园区名称:淮安综合保税区

特色亮点:综合保税区拥有研发加工制造、口岸作业、仓储物流、国际中转、转口贸易等九大功能,区内享受进口货物保税、出口货物退税的优惠政策,可以综合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进出口贸易以及检测维修等业务,是目前国内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运作最灵活、通关最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园区级别:特殊经济区

园区类型:职能机构

园区产业:研发加工制造,口岸作业,仓储物流,国际中转,转口贸易

园区详细介绍:

综合保税区拥有研发加工制造、口岸作业、仓储物流、国际中转、转口贸易等九大功能,区内享受进口货物保税、出口货物退税的优惠政策,可以综合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进出口贸易以及检测维修等业务,是目前国内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运作最灵活、通关最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2012年7月19日,国务院正式行文批准设立淮安综合保税区,是我省苏北地区第一家在出口加工区基础上转型升级而成的综合保税区。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淮安综合保税区的批复》(国函[2012]89号)规定,淮安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为4.92 k㎡,分为出口加工区南片区和空港北片区。根据规划,淮安综合保税区将设保税物流、先进制造业、配套项目、口岸作业等4个功能分区,重点发展以IT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及以保税物流为主的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同时与淮安空港、运河口岸、连云港港口等实现联动互通,形成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基地和国际化现代物流基地。

相关政策:

1、基建物资及设备进口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

(1)、区内生产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需的机器、设备和建设生产厂房、仓储设施所需的基建物资免税;

(2)、区内企业生产所需的机器、设备、模具及其维修用零配件免税;

(3)、区内企业和行政管理机构自用合理数量的办公用品,区内企业从国外进口自用的机器、设备免税。

2、境内(指境内区外,下同)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出口退税。

3、区内货物进入境内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手续,并按货物实际报验状态征税(经批准或授权除外)。

4、区内企业之间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消费税。

5、经批准或授权可以享受的税收政策。

(1)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区内企业生产、加工并销往区外的保税货物,企业可以选择按其对应进口料件或者按实际报验状态缴纳进口关税;

(2)、赋予区内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区内企业可自愿申请,按照规定办理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可享受进口自用设备暂免进口税收后按内外销比例年度补缴税款、内销货物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增值税和消费税并按规定向海关缴纳进口税收以及缓税利息、外销货物适用出口退(免)税政策、增值税可按规定抵扣等具体政策。

6、分类监管:已建成保税和非保税货物分类仓储的海关信息化监管系统,可开展“分类仓储监管”业务,实现保税区也可以存储、流转、运输非保税一般性货物。区外内贸、物流企业可以利用综保区仓库开展一般商品及货物的采购、分拨、集散、配送等业务,仓储资源有效延伸至区外。

7、检测维修:允许区内企业开展高科技、高附加值、符合环保要求的保税检测和全球维修业务。支持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在区内开展进出口检验认证服务。

8、融资租赁:对注册在区内的融资租赁企业跨关区进出口设备,按物流实际需要,实行海关异地委托监管。

9、委外加工:允许区内加工制造企业利用剩余产能承接境内区外委托加工。

10、贸易管制政策:除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另外规定外,与境外之间进出的货物,不实行进出口配额、许可证件管理。    

11、保税监管政策

(1)、区内保税存储货物不设存储期限;

(2)、进口货物入区保税;

(3)、区内企业之间保税货物可以自由流转。

12、外汇政策

进出区(境内区外)货物可用外币或人民币结算。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