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行业动态> 资讯详情

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技术不能量产主要是受以下因素影响

来源 : 电子发烧友网 2019-01-08 14:36

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技术不能量产主要是受以下因素影响0

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技术不能量产主要是受以下因素影响

随着汽车电汽化的快速发展,更多和新能源汽车所关联的技术也随即诞生出来,充电便捷化,快速化,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所以无线充电技术也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相比插座充电方式,无线充电省却了长长的充电线,甚至能够停车即充,能够解决智能设备续航时间短以及电动汽车充电桩短缺的问题,因此是未来充电技术升级的必然方向,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技术提出的时间较早,但为何迟迟不得量产?

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技术不能量产主要是受以下因素影响1

对于迟迟不能量产,主要有这个方面的因素所引起,第一个成本的问题,无线充电从技术路线上来看有电场耦合式、电磁感应式、磁场共振式以及无线电波式。从技术层面去分析的话电场耦合式、电磁感应式、无线电波式并不适合新能源汽车,磁场共振式在技术上面来说可以显著提高传输距离,并且,还可同时对多个设备进行充电。

但距离越远也造成了传输损耗越大,对于这些东西量产的话,那么势必成本会上升,其次对于无线充电来说没有相关统一的标准,所以对于市场来说布局的话就会加大投资,当然由于标准不统一,对于车企而言也是不敢轻易下手。

必须承认的是,一旦相关行业标准确定,无线充电技术作为一种炫酷、便捷的充电方式也会逐渐在电动汽车搭载应用。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