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当房地产遇上区块链技术会怎样

来源 : 链头条 2018-12-24 14:52    阅读量:1   

当房地产遇上区块链技术会怎样0

当房地产遇上区块链技术会怎样

房地产交易一直就是一个相当繁杂的过程。买家、卖家、经纪人、法律代表和抵押贷款提供商,都要求必须通过邮政或送货服务盖章、扫描、传真或发送的表格和文件。

当房地产遇上区块链技术会怎样?显然,区块链和房地产交易似乎是一个完美的匹配,因为此类交易需要安全和不可变的所有权记录、信任才是关键。区块链技术可能允许任何双方直接相互交易,而不需要像房地产经纪人这样的中介机构等可信赖的第三方。

在一些国家,房地产行业已经在开始采用区块链技术。在瑞典,房地产交易中买家和卖家可以通过电信公司Telia 的身份解决方案进行验证。格鲁吉亚计划在Bitfury的帮助下使用区块链来登记土地所有权并验证房地产交易。该服务将使国家政府能够验证并签署包含公民信息和财产所有权证明的文件。

我国已经在雄安新区试验了这项技术。

"区块链在土地登记处的使用将标志着区块链何时成为房地产的主流技术,并将促进其他房地产用途的真正加速" ,房地产公司JLL零售中国主管詹姆斯·霍基说。

詹姆斯·霍基表示,"区块链财产的最基本用例是将一个国家的土地登记册或其等价物放在区块链上。这将允许记录财产和财产权的所有权和所有权变更"。

詹姆斯·霍基补充说,"创建财产的数字记录是一个相当大的障碍,并且在世界某些地方没有任何记录"。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政府赞助。

智能合约

包含双方合同条款或智能合约的自动执行合同是区块链的另一个关键特征。这些合同可以借助数字签名验证文档和授权。因为它们是分布式的, 每个动作都记录在多个"节点"上,加密包含每个事务所做的万无一失的记录。这有助于避免双重支出、欺诈、滥用和操纵。

在雄安,区块链项目基金管理平台旨在帮助防止盗用和拦截资金。在Ant Financial和其他合作伙伴的帮助下,雄安还在准备一个区块链驱动的房屋租赁平台,该平台可提供有关政府验证的房源、租户和房东的准确信息。这应该有助于城市解决广泛的物业清单等问题,无论是严重装饰还是假冒。

智能合约还可实现更高的自动化。例如,他们可以"知道"房产租约即将结束的时间,并提醒房东退还任何存款。

一家新加坡创业公司就是这样做 "我们实际做的是让业主轻松创建数字合同,我们能够从数字合同中收集数据并帮助他们为分析平台提供报告,"RealEstateDoc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Ivan Lim表示。

智能合约的一个主要好处是减少了所需的时间以及相关各方(买方、卖方、代理商和抵押贷方)之间的协调。这可能是智能合约的完美用例。当条件得到满足时,交易就会向前发展。

低成本

一个更激进的想法可能是对房地产进行标记,一个在区块链分类账上以数字方式表示现实世界资产所有权的过程。"令牌化"可以将财产转变为类似于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公司,其所有权可以是分数。

曾任谷歌工程师兼美国公司Third Planet联合创始人的Zi Wang表示,区块链有一些独特的应用或属性,可以让我们以新的方式思考房地产。

"我们正在努力的一个方面是与开发商和投资者合作,帮助降低普通投资者的进入门槛",他说,并以部分所有权为例。典型的10层开发通常由银行,私募股权或富有投资者提供资金。他补充说,区块链支持的部分所有权可能会改变这一点。

"而不是让10个投资者可能会得到10,000个投资者或100万投资者",他补充说。这种做法可能有助于使财产更容易获得,特别是对于努力买得起自己的地方的年轻人。

区块链还可以帮助为正在经历数据革命的行业添加更多数据洞察力。许多房地产系统和流程目前都是孤立的,这意味着很难连接点并得出结论。

但是,区块链有其局限性,并不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系统。根据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的一份报告,如果实施不当,甚至可能会增加成本。例如,不变性被认为是区块链的"困难"之一,但这可能被证明是一种负担,因为取消订单和交易可能经常发生。

房地产行业的区块链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虽然一些应用似乎很明显,但随着成功案例研究的出现,其他应用将变得更加清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