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区块链是什么 怎样去中心化以及数字货币钱包有何用

来源 : 链头条 2018-12-21 11:22    阅读量:20   

区块链是什么  怎样去中心化以及数字货币钱包有何用0

区块链是什么 怎样去中心化以及数字货币钱包有何用

我们首先来明确区块链的作用:

1,我们的社会中,几乎所有的机制,都是中心化的。

2,绝对的去中心化并不优于绝对的中心化,这点类似民主和集权的关系,中心化拥有集权带来的好处,而民主带来的坏处,去中心化也一个没落下。基本上,中心和去中心的概念推广到社会体制,就是集权和民主。

3,区块链并不直接带来绝对的去中心化,它只是一个可以用来去中心化的工具。就如同议会制,选举,投票,三权分立可以作为民主的工具一样,不同的区块链,根据采取的共识机制的不同,几乎就像是绝对民主,代议制民主这些不同的民主制度一样,提供了不同程度的去中心化。

综上,区块链是一种工具,但是,它和很多人描述的不同,它并不是一个创造无政府主义或者绝对自由和平等的工具,它只是一种能够去中心化的工具。并不是使用了区块链就会带来绝对的去中心化,而是,在目前这种几乎任何服务或者应用都必须通过中心化的方式提供的社会中,提供一种中心化的方式之外的,能够提供某种程度上去中心化的服务的选择。

什么是去中心化

就是权利的分散。在互联网上,去中心化的过程就是指从只有少数人士(权威,影响力大的人士等)发言的传播方式变为人人都有权利发言,从而"被听到"的大众模式转变。互联网中心化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各类门户网站(例如百度,google等),而去中心化的典型例子一般是各类社交媒体类型的app,如微博,甚至最近很火的各类小视频,如快手,抖音等,他们鼓励的就是各类素人的参与,所以去中心化是增加用户粘性的重要因素之一。

当然,必须要说的一点是,去中心化的意思并不是说人人平等,去中心化强调的是技术赋予每个人平等的权利,但总有人更善于利用技术赋予的可能性成为中心焦点,而有的人则并不善于利用。权利赋予给你,如何利用及利用效果如何,全凭自己。

去中心化的钱包是什么?

简单来讲就是,私钥自己掌控,数字货币存储全有自己控制,(例如Tokenall,币联钱包等)。钱包创建需要牢记自己的"记助词"以方便后期的私钥导出,及更改各种密码,转收数字货币等。

(来源:搜狐科技-Jn心灵卜手)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