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比特币崩盘了 数字货币还有未来吗

来源 : 链头条 2018-11-27 14:07    阅读量:4   

比特币崩盘了  数字货币还有未来吗0

比特币崩盘了 数字货币还有未来吗

2009年第一个比特币被挖出的时候,当时的价格还非常低,1美元可以兑换1309个比特币。到2017年比特币的最高价时期,一个比特币约等于19187美元,这中间相当于上涨了 2512万倍,秒杀人类的一切资产的上涨。如果你在当时买比特币投资了一万元,七八年时间之后上涨到了两千多万元,十万元就变成了两亿多元。太恐怖了!

股市近日的暴跌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仅在过去一周里,比特币价格的跌幅就已超过20%,年初至今已暴跌近80%。去年12月份,这种加密货币触及了最高峰值,一个比特币的价格在19000美元上方,接近2万美元。然而现在,交易价格暴跌之后已经在4000美元下方了,目前最低价曾经到达过3500美元。大约3700美元左右是目前的主流的挖矿的成本价,请注意"目前"一词的含义,既不是两三年前、更不是七八年前,这里边的成本变动相当复杂,和不断更新换代的挖矿机的价格、电费、比特币释放和剩余数量、工作人员成本等都有关系,就不详细说明了。

告诉大家最重要的一点,这一波大暴跌,目前的3500美元"决对不是"比特币的最低价,肯定还要下跌,不要看到下跌的太多了就盲目抄底,更不要看下跌到了成本价就抄底。这就跟炒股票、炒期货是同样的道理与知识储备。记住一句话,如果真有这么简单,人人都能变成亿万富豪,那是你想多了。这个问题非常复杂,具体也不分析了,因为我的朋友圈应该没有炒币的人,说的太多了许多人看不懂,还会觉得枯燥无味,会掉粉的,虽然没有几个粉。哈哈哈!

有人会问,比特币的价值会不会变成0,彻底消失。当然不会的,这么想就太悲观了,对于这个世界的理解、人类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 还缺乏深刻的认识。比特币这种加密数字货币有它自身存在的价值,也有它自身的波动规律。

比特币最大的价值是暗网唯一流通货币,是唯一不受任何国家监管的货币,也是唯一不受世界上任何金融机构控制的货币。与此同时,比特币的价值暴跌反而平息了监管机构和央行的担忧,他们大大松了一口气,看来虚拟货币短时间内并不能对金融机构构成风险,此前比特币暴涨的时候,有不少人曾认为它具有美元、黄金那样,成为硬通货货币的可能。

在过去的一年里,比特币经历了一个被称为"分叉"的分裂过程。第一个"分叉"创造出"比特币现金",而比特币现金近来又分成了两个"分叉"。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这样的变化意味着更多的波动会出现。此外,比特币,以及其他加密货币,比如说以太币、莱特币、瑞波币和恒星币,这段时间这些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也遭遇了暴跌。

与加密数字货币市场有关的企业的股价近来也出现了严重下跌,其中包括芯制造商英伟达和AMD。这两家公司是比特币矿机所用的显卡制造商。芝商所推出的 比特币期货 当然也大幅暴跌。所以这和股市、期货市场也有一定的关系。

曾经,挖比特币是一门非常火爆的生意,世界上的比特币的70%的算力来自于中国,大量的比特币也在中国被挖出来,曾经那些大型矿主们也曾靠挖矿日进斗金。比特币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这也是它的重要价值之一,总量只有2100万个,目前已经挖出了80%,还剩下400万个左右待挖。

越是中国大陆西南边陲有山有水的地方,越有可能隐藏着一个算力巨大的矿场。如今,破产的破产,挖矿机甩卖的甩卖。即使跑赢了哈希算法,却还是输给了历史周期。这就是战胜了所有对手,却最终输给了时代。熊途漫漫,若币价再无起色,以挖比特币为生的矿场,以及矿机生产商们也只能陆续倒在市场凛冽的寒风中。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什么原因导致了比特币罕见的大暴跌?

主要可能有以下三个原因。

第一,自从"区块链"技术被发明出来以后,它目前开发出的唯一用途就是用于加密的虚拟数字货币,而数字货币的价格被疯狂炒作上涨,人类社会的任何资产都不能保持一直永远上涨,大幅上涨之后积累了巨大的泡沫,之后下跌也是必然现象。

第二,行业内近期的算力之战,也就是中国的"比特大陆"的创始人吴忌寒与所谓的国外的"澳本聪"因为双方理念分歧严重而产生的巅峰对决,也在客观上动摇了部分人的信心,导致一些用户恐慌与抛币,进一步造成市场的大幅波动。

第三,目前比特币的体量相对较小,全球数字货币的总市值、比特币的市值还是非常小,随着大量持币用户的砸盘,很容易造成币价大幅波动。截止到目前,加密货币的总价值目前约为1540亿美元,远低于1月份约8000亿美元的峰值。一年不到跌了6500亿美元,用断崖式下跌来形容并不夸张。

最后说明一点,数字货币波动剧烈,风险巨大,非专业人士不要跟风炒作。岁月如歌,祝你安好。

来源: 长安夜的十里春风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