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7nm时代来临 明年台积电将代工100多款7nm芯片

来源 : 21ic 2018-11-23 17:43    阅读量:5   

7nm时代来临  明年台积电将代工100多款7nm芯片0

7nm时代来临 明年台积电将代工100多款7nm芯片

来自外媒的消息报道说,预计到2018年底,台积电用7nm工艺完成流片的芯片设计将超过50款,而到2019年底会有100多款芯片采用其7nm和增强版7nm EUV极紫外光刻技术。

作为代工行业的执牛耳者,台积电的7nm工艺正如火如荼。即便有中美贸易战、挖矿需求衰退、智能手机销量低迷等因素影响,7nm也将帮助台积电在第三季度达成创纪录的收入之后,第四季度继续创造新高。

同时,尽管传闻苹果砍掉了一部分A12处理器订单,台积电仍然预计到明年会有100多款基于7nm、7nm EUV极紫外光刻工艺的芯片完成流片,在今年50款的基础上翻一番还多,其中不乏华为麒麟、高通、AMD、NVIDIA、Xillinx这样的大客户。

因此,台积电对于7nm工艺未来几年的前景非常乐观,预计相关年收入可以稳定达到100-120亿美元。

极紫外光刻(Extreme Ultraviolet Lithography),常称作EUV光刻,极紫外线就是指需要通过通电激发紫外线管的K极然后放射出紫外线。业界有人曾提到,EUV 光刻的技术能够拯救摩尔定律。

在此之前,台积典曾宣布,7nm EVU已经完成芯片流片,魏哲家则透露,台积电计划在2020年大规模量产7nm EUV。

7nm EVU相比于7nm DUV晶体管密度提升20%,同等频率下功耗可降低6-12%。

台积电7nm目前正在全速开工,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为台积电贡献晶圆收入的20%以上,全年比例则可接近10%,明年全年则能超过20%。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