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应对中国芯片行业兴起 美国业者呼吁政府加大投入

来源 : 21ic 2019-04-09 16:53    阅读量:8   

应对中国芯片行业兴起 美国业者呼吁政府加大投入0

应对中国芯片行业兴起 美国业者呼吁政府加大投入

外媒称,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呼吁美国政府官员增加对芯片研究与科学教育的资金投入,同时放宽绿卡限制,以应对中国对芯片科技的大举投资。

据路透社4月3日报道,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呼吁美国官员把未来5年对芯片研究的联邦拨款从目前的15亿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提高至50亿美元,并加倍向材料科学等相关领域拨款。英特尔、美光和英伟达都是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的会员。

报道称,该组织还希望政府修改相关规定,帮助业者聘请到技术工人。长期而言,这意味着增加教育投入,在2029年之前使得美国的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数量增加一倍。

美光CEO、现任该行业组织主席的桑杰伊·梅赫罗特拉表示,这两个做法的用意在于相互作用,增加美国国家实验室、大学与企业的研究经费,能为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它有助于人才培养通道……而这正是维持这个行业全球竞争力所急需的。"他表示。

报道认为,这个半导体行业组织希望投入资金以应对中国的芯片行业的兴起。随着中国将大量研究经费投入到推进这项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中国芯片业正蓬勃发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